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鼠类大丰收,心有隐忧

天气一天天变暖,各种曾经蛰居或冬眠的动物都开始出来活动了。

前天晚上,猫精回到家里,立刻跳到她喜欢的空纸箱子内,咯吱咯吱地嚼什么东西。我拿手电筒一照,居然她在吃老鼠,连老鼠尾巴都吃掉了,就剩脑袋的前半截没吃,估计是嫌老鼠嘴里的牙齿不好消化。

今天更过分,中午猫精就抓了只老鼠带回家,是死的,身上还有螨虫。我担心螨虫跑到猫精身上再跑到我身上传播什么出血热、莱姆病,把老鼠抢过来烧了烧,埋掉了。猫精跑来跑去找她的猎物找不到,知道被我处理掉,气哼哼地翻墙而去。

到下午3点多,她又抓了第二只老鼠回来。这只还是活的,被猫精放到草丛中玩儿,立刻逃跑,到现在都没抓到。这个笨蛋啊,真拿她没办法。

想起有一年,我的前任猫咪之一,是一只橘猫,抓了一只活的小老鼠,屁颠屁颠地叼到屋里来当礼物送给我。没想到她刚把“礼物”放在我脚边,“礼物”就嗖地一下逃跑了,夜里钻进厨房,把我存放粮食的袋子一个个咬开,大快朵颐,把我气了个半死。那次鼠患过了好几天才消停,估计是被三只猫咪中的两只联手消灭掉了——喜欢捡垃圾当老鼠送给我的佛系小黑猫是不会参与这种猎杀行动的。

虽然猫精捕鼠是好事,但在人口膨胀导致环境变迁、气候变化并进而导致各种疫病流行的时代,每次看到她捕捉猎物带回家,我都有些提心吊胆:一方面担心她抓到的是吃过耗子药的老鼠,把她自己给药倒,去年她就中过一次毒,害得我一大早就骑车出去到处给她买解药;另一方面,也担心她捕捉的猎物身上带有更加可怕的病毒,除了老鼠身上那些蜱螨类传播的出血热、莱姆病,鼠类自身也会传播鼠疫之类的传染病。

从今晚开始禁止猫精晚上到我卧室里睡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