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醋与西瓜

你之常识,我之不知所云

在我读高中那个年代,高考体检的时候,有一个项目是检查嗅觉,就是把几种比较常见的液体拿给学生闻,让学生说出自己闻到的是什么。

轮到我去闻那些液体时,前两种我都说对了,但第三种液体,我就是说不出它是什么,那是一种对我来说非常陌生的气味。

几乎没有人会卡在这个项目上,体检人员觉得非常不解,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我闻,可我说出的答案全都不对。我很着急,她也很着急,周围的同学也显得有些不耐烦了

这时,我旁边一位比我先闻那些液体的同学,贴着我的耳朵悄悄告诉我:“那是醋!”

那是醋?!

可是我家做饭根本不用醋的,我怎么会知道醋是什么气味呢!

学开车的时候,驾校的教练想用一个比较形象的方法告诉我,侧方停车出来后,应该在什么位置回转方向盘。

“这就像一个5斤的西瓜,你把它剖成三块……”

然后我打断了他的话:5斤的西瓜?我不知道5斤的西瓜有多大呢。

我说的是实话,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吃饭,我买西瓜通常都只买半个,而且还要挑小一些的买。5斤的西瓜有多大,我完全没有概念。

接下来我和教练就这个“5斤的西瓜”,以及他怀疑我是否见过西瓜,展开了讨论。教练被我的无知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而我呢,对于他到底想用这个“5斤的西瓜”说明什么,到现在都不明白。

你之常识,我之不知所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