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睡前喝了几口水,前任猫咪入梦来

为了保证睡眠质量,我一般晚上都很少喝水。昨晚可能菜有点咸,睡前觉得渴,非常克制地喝了几小口水,半夜果然内急,只好起来上厕所。

不过,因为上厕所,我倒是意想不到地让我记住了内急之前做的一个梦,前任猫咪之一,那只胆小却又异常勇猛的黄猫竟然是那场梦的主角。

小黄两三岁才来我家,一开始是帮人家代养几个月,养出感情来,就赖着不还了。

刚来我家时,小黄特别胆小,可能因为换了环境,她连饭也不好好吃。有一次我看她吃东西那么磨叽,就说了她几句,她居然怄气,绝食了。

绝食没几天,她就病倒了,先是肝病,然后是皮肤病。接下来就是三天两头带她去看病,但她的病一直不见好。就在我快要放弃时,有一天,她竟然开始主动吃起我给她煮的鸡肝来(以前都是天天强行喂食)。她的身体也从那一天开始慢慢康复了,但整个过程仍然花了几个月。而她跟我的关系,也逐渐变得亲密起来。

不过,跟我最爱的佛系猫咪小黑不同,小黄就算是跟我最亲的时候,也始终跟我保持距离,顶多也就是允许我捋捋她的毛。她从来不像小黑那样主动跳到我膝上,让我抱着她睡觉。

而且,每次小黄生病,需要我给她喂药或喂食时,她都会拼命挣扎,即使在她生命即将走向尽头,已经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的时候,也是如此。她的下巴特别短,当我抓住她的头部,想掰开她的嘴时,她经常将下巴往里一缩,趁机咬我一下,然后逃走。虽然我早就熟悉了她的这个招数,每次都会有所防备,但有时还是会中招,搞得我哭笑不得。

梦里的小黄跟现实中的小黄很不一样,不过脖子上那圈白毛还是那么漂亮,把她衬托得格外高贵威严,宛如欧洲中世纪戴着白色拉夫领的贵族。因此,一家公司宣布要领养小黄,让她当公司的招财猫,工作就是躺在桌子或椅子上,招揽顾客。

我对那家公司的想法表示极力反对,因为小黄实在太胆小了,看到那么多陌生人,她一定会惊慌失措,四处乱窜。

在半梦半醒之间,我说了一段自己都能听到的梦话:如果你们一定要领养她,那就请一定要把办公桌上的易碎品拿走,什么玻璃杯茶杯之类,否则她一发疯,这些东西就完蛋了。

但是那家公司还是执意要领养她,为了表示重视,还特意为她准备了一个单独的房间供她进食,并在屋里放了一个豪华的猫厕所。

让我意外的是,在我梦中,小黄当上“招财猫”后,居然一改往常的胆小个性,变成一只雍容华贵——不对,应该是慵懒华贵——的猫,也不害怕陌生人了。

然后我就醒了。

算起来,小黄去世已经快两年了。如果真的有来世,如果小黄投胎转世又做了一只猫咪,那么她现在已经一岁多了。希望她能幸运地碰到一个与她相亲相爱的铲屎官,以及,不时到梦里和我见见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