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看《夺宝奇兵》后梦见毒蛇

昨晚看老电影《夺宝奇兵》,好多蛇(其实除了那条眼镜蛇还是眼镜王蛇,其余的大多数似乎都是无毒蛇),结果睡觉就梦见蛇了。这个梦让我发现自己在睡梦中的记忆力比醒着的时候好。

我梦见的那条蛇叫菜花原矛头蝮,自己都不记得在哪儿见过这种蛇的名字和图片,但是在梦中,我不仅一下子报出它通用的中文俗名,还说出它另一个俗名叫菜花烙铁头。

更奇怪的是,那条蛇还带着它的儿子,也是这种绿色花纹的,但却有四只脚,分明是一只蜥蜴(显然是我的大脑随意组装而成的梦境物种)。

当我看到这对奇异的父子组合时,我兴奋地说出大蛇的两个俗名,又大叫道:“看啊,它的三角形脑袋!”然后那条大蛇居然扭头向我爬过来,恶狠狠地想要咬我。我被吓得爬到一块石头上,大蛇又抬起大半截身体向我扑来。这时候梦境中的第四个角色出场,救了我的命,让我化险为夷。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噩梦。

然而醒来之后,我无论如何都想不起那第四个角色是谁,是我的猫?还是一个人?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在现实中,我的猫曾经把爬进院子里的大蛇赶走,还曾经抓住一条小蛇。)

我甚至也想不起自己梦见的那种蛇的名字,只记得是什么烙铁头,还是刚刚在Google上搜了一下,才把它搜了出来。

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在梦中见到此类奇异生物,我曾经梦见漫天的美丽蝴蝶,或者梦见自己在山里找到美丽的兰花。有人说梦境往往是黑白片,这种说法在我这里经常都不成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