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昨晚梦见吃蛇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梦,在梦里我一直与内心搏斗。

记不得梦境是从哪里开始的,只记得母亲抓住一条蛇,是黑眉锦蛇,我在梦中看到了它淡绿色的身体和黑亮的眼睛。那双眼睛闪着幽光,但并不是令人感到恐怖的那种目光,而是带着几分哀伤,仿佛在向我求助。

母亲抓住它脑袋后面两三寸的地方,我不停地提醒她当心被蛇咬到,然而她并没有被咬。在现实生活中,她是绝不敢抓蛇的。而且,如果是活的蛇,那么她抓蛇的位置绝对会被咬到。

抓到蛇之后,我们就找外婆(她在我梦中永远保持60岁左右时的相貌)要塑料袋把蛇装起来,整个过程中我仍然不断地提醒她们当心被蛇咬到,然而大家依然没事。

装好蛇之后,我们发现那个袋子上有好几个洞,生怕蛇会跑掉,赶紧从旁边拎起一个结实的塑料袋把蛇套上。

母亲说她要把蛇吃掉,因为蛇可以治什么病,她以前试过,效果非常好。

而我则提醒她蛇有很多寄生虫。本来还想告诉她,蛇对生态环境有多少多少益处。但我觉得她反正也不会把这当回事,就没说。

而我心里一直很纠结。一方面不得不尊重母亲吃蛇治病的做法,她是我母亲,我不能看着她生病;可是一方面又觉得这是不对的。

拎着蛇,我和母亲就回家了。但最后炒蛇肉的时候还是在外婆家的厨房里,烧那口非常难烧的柴火灶。无论我怎么努力,那口灶都燃不起火来,只会冒烟。最后还是外婆自己来烧火。

没有梦见杀蛇的过程,但梦见自己在锅里翻炒那些蛇肉。炒好之后,我居然跟着吃起来。但是心里一直在自责:你是反对吃野生动物的,你是吃素的,怎么跟着她们吃起蛇肉来了呢?

到这个时候自己就醒了,看了看时间,才早上4点多。

醒来后自己试着解梦。我觉得梦中的蛇是一种象征,在人类历史上,大多数时候蛇都象征着邪恶的东西。也许这个梦是告诉我要去消除那些邪恶之物?

我又觉得梦中的蛇也许来自寓言《农夫与蛇》。前几天读到一篇文章,把美中关系比喻成”农夫与蛇“。那么我梦里那条蛇应该象征着共匪啰?

不过,蛇归根到底只是蛇而已,它们既不邪恶,也不会真的恩将仇报。人类以为的”恩将仇报“,只是对野生动物的本性不够了解,而野生动物对人的居心也不甚了了,于是就产生了误解。大多数野生的蛇都只是本能的怕人,即便是毒蛇,通常也不会主动攻击人(能够捕食人类的大型蛇类除外),只会在感觉到自己受到威胁时出于自卫而咬人,仅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