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我和我的猫重逢了

在我的想象中,猫精离开我之后,已经跑了很远,就像我父母收留的那些流浪猫,不知道从哪里来,带着满身心的疲惫。

但其实,猫精一直在它和我分别的地方附近,等我。

说起我们的重逢,已经快两个月了。

那是一个雨后的黄昏,我到村外蹓跶,一路唱着歌。走到一所空房子附近,忽然听到一迭连声的猫叫,抬头一看,一只白猫正蹲在不远处,对着我大叫。那就是我以为已经跑了很远很远的猫精。

我惊喜地叫着它的名字朝它跑过去,它也慢慢朝我走来,走到我跟前的时候,我向它伸出手,它闻闻我的手,却害怕地向后退去。

我意识到那是因为我戴着手套的缘故,于是取下手套,再次向它伸出手去。这一次,它闻到了熟悉的气味,接受了我的抚摸。

回到家后的最初几天,我走到哪里,猫精就会跟到哪儿,我出个院门,它都会焦虑地大叫不止。晚上睡觉时,它也必定要盘踞在我胸口上,盯着我的脸,生怕我再次从它眼前消失,仿佛曾经走丢的是我,不是它。

算起来,猫精独自在外面生活了差不多两个月,虽然活了下来,但失去猫奴服务造成的伤害也非常明显:两只耳朵都因为蜱虫叮咬生了癣,秃了好大一块;嘴唇上还有溃疡,老是口水滴答的。在给它抹药、补充营养之后,过了好一段时间,它才渐渐痊愈。

猫精酣睡图

独立生活近两个月造成的另一个后果也很明显:生活在我家周围的小动物们可遭殃了。几乎每个星期猫精都会带一两只猎物回家,第一只猎物是个小耗子,直接作为礼物送到了我的床上。另外一些受害者包括三只小小鸟(其中一只侥幸逃脱)、三只老鼠、鼩鼱若干(只有一只被我成功救下)、walei若干(还好都没受伤,全放生了)、蜥蜴两只(尾巴断了,但还活着,也放生了)、虫子若干(有蚂蚱直接被猫精吃掉)……

于是我现在成了专门给它猎物收尸的殡葬师了,我家的玉米地,成了猫精猎物的坟场。

虽然猫精本性凶残,但它也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不管它跑到哪里打猎,只要我叫它,它就会回来。

以前觉得自己老是搬来搬去,无法给它一份安稳的生活,一直想着给它找个新家。经历过这次分离与重逢之后,我知道我们俩再也不会分开了。

我这辈子,算是为猫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