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当中美关系最坏的时候,台湾往往变成一个牺牲品”?

今天NYT上有一篇文章《为什么许多台湾人与特朗普和美国站在一起?》,跟纽时以往轻飘飘地否定一切川普支持者的那些文章不同,这篇文章的作者采访了台湾的多位人士,是纽时此类文章中难得的比较中立的一篇(虽然貌似只有中文版)。

不过,在读到”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中国国民党员赵春山”的一段话时,我不由得笑了。

赵春山说:

过去三边关系的历史告诉我们了,当中美关系最坏的时候,台湾往往变成一个牺牲品。

我不知道赵春山所谓的“三边关系的历史”到底指的哪些历史,比如说,是否包括台湾沦为“亚细亚的孤儿”、失去原来中华民国在联合国的席位那一次?

据我所知,那次台湾“变成牺牲品”(大概是此类例子中最惨重的一次),可是在美国向共匪兲朝伸出橄榄枝、准备建交的时候。那可不是“中美关系最坏的时候”,而是中(中华淫民共黑国)美关系即将改善的前夕。

那么什么时候是“中美关系最坏的时候”呢?也许韩战期间算吧。那时候台湾有没有“变成一个牺牲品”?老实说我看不出来。

我就现炒现卖VOA文章《70年了,中共依然重复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谎言》里的说法吧,里面提到:

乔治亚大学的斯图克说,朝鲜战争中最明显的赢家是台湾和日本。他说,因为这场战争,台湾得以最终脱离共产主义的圈子。

所以当时台湾不仅没有“变成一个牺牲品”,而且还在没有参战的情况下成为“最明显的赢家”。

当然,或许“中国国民党员赵春山”或者其他人还了解别的一些足以支撑其观点的历史,毕竟人家是“中国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不像我只是个连历史爱好者都算不上的普通网民。

欢各位来摆摆史实,给我上一堂历史课呗。

赵春山还进一步指出:

当前的台湾与美国关系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时刻”,这让台湾十分仰赖美国、自身活动的空间相当小,“这对台湾的本身利益当然是不好,我们完全没有主动权。”

说得就好像处处讨好共匪的马政府时期台湾很有“主动权”似的。

不错,那时台湾拥有的“邦交国”数量确实要多一些,然而那些“邦交国”都是在国际上说话没啥分量的小国啊,而且其中不少都是跟着钱跑,台湾和兲朝谁给的钱多就跟谁建交。这样的“邦交国”多几个或者少几个,对台湾的影响都不大。

共匪对这一点显然也看得很清楚,因此即使某个出尔反尔的“邦交国”在跟共匪兲朝建交后又重新投入台湾的怀抱,共匪也不会搞什么军机绕台。

只有那些在国际上有分量的国家与台湾走得更近时,共匪才会发出威胁,因为共匪感觉到痛了。

刚才又查了一下这位赵春山的背景,他居然还是“前總統馬英九兩岸政策的重要智囊”,哈哈!我又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