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强制性计生的有效性有多大?》其实并没有说清楚题目里的问题

正像我前几天说的那样:一到年底年初,反节育派就蠢蠢欲动了,就像没做绝育的猫到了冬春季节就必定要发情(话说我有没有侵犯我家猫咪的“生育自由权”呢?)一样准时。

刚刚在CDT上读到一篇文章《小虎:强制性计生的有效性有多大?》,咋一看标题,我还真以为文章有多么扎实的资料证明(中国的)强制性计生无效或效果差呢。

其实那篇文章就举了墨西哥和印度的两个特例,证明某些地区不用强制手段也能达到降低生育率的问题。

但这并不能证明“强制性计生”无效或效果差啊。

这就像一个人感冒了,他可以去吃药,可以去打针。但也有人不吃药不打针,仅仅多喝水,好好睡觉,过几天说不定感冒自己就好了。而这并不能说明吃药打针治感冒是无效的,个人体质、症状不同,采用的治疗方法不同而已。

计生也一样,每个国家的国情不一样,采用适合本国国情的做法就好。

换个角度说,如果克拉拉邦的软计生真的像作者说的那么成功,印度政府为什么不把它推广到全国去呢?其实那篇文章的作者只是指出了克拉拉邦在这方面成功了,却没有能够有理有据地分析他们为什么能成功?以及印度为何没能推广这种成功经验?

中国实行强制计生的1980年代初,人口10亿左右,印度人口7亿左右。在采用不同的计生手段后,印度的人口越来越逼近中国,甚至有赶超中国之势。这就证明中国的强制计生是有效的。

Google搜索截图:中印两国人口发展趋势图

那么为什么中国的强制计生是有效的呢?这个问题是很多反节育派拒绝面对的。在实行强制计生之前,中国女性其实并没有多少生育权,她们只是男权社会的繁殖工具。这也是很多反节育派拒绝正视的事实。

个人认为,正是因为强制计生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让多子多福父权制中,夫家控制女性子宫的那只脏手难以继续作恶。两股剥夺女性生育权的势力彼此相争相斗,让很多女性能够获得喘息之机。这才是强制计生能够成功的原因。

很多人一说到强制计生,就觉得女性的生育权受到侵犯,其实中国政府主要“侵犯”的是公公婆婆控制儿媳妇子宫、把儿媳妇当作生育工具的权力。这也是很多信奉多子多福的反节育派一说到计生就咬牙切齿的原因。你以为他们真是站在女性这边着想啊?才不是的呢。妖魔从来都喜欢扮作天使作恶,为个人牟利者常常打着为公众求福祉争人权自由的美丽旗号,反节育派也是同样。

当然,社会的变迁,经济的发展,肯定也对降低生育率产生了一定的作用。但是究竟产生了多大作用,这也是那位作者没有说清楚的。他自己也承认了。毕竟人家只是抄抄阿马蒂亚·森的书而已。

至于“唯有扩展自由,才是真正发展”,看起来好像是正确的。但这个“自由”到底包括哪些内容?例如,男尊女卑的家庭选择性堕掉女胎算不算自由呢?第一批90后父母,已经开始堕女胎‘求翻盘生男孩’了”,这种自由要“扩展”吗?

再看看反节育派那么强大的势力,以及造假大师易富贤及其同道们至今仍然颠扑不破的谎言,我认为“唯有扩展自由,才是真正发展”也就是个漂亮话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