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失去了我的猫

3月中旬,准备从暂暂居地回到暂居地,事先打电话问了村里认识的人,得知可以回去,但需在家隔离两周。于是前几天就带着猫咪和足够隔离两周的食物回来了,不料下午刚刚抵达村口,就被负责封村的人拦住,百般刁难,不准我进村。我要求他们允许村里的熟人先将我的行李运进去,亦遭严词拒绝。

万般无奈,只好从一条小路返回村子。由于行李比较多(包括书、相机、衣物以及人和猫吃的食物,一共有一百多斤),只得一段一段地转运。途中,因担心笼子里的猫咪肚子饿了,放它出来吃点东西。不料它一出笼子就很快爬到一个陡坡上堆放的玉米秆下面,怎么叫它都不出来。

傍晚,我把第二批行李搬回村子,刚给午饭都没吃的自己煮了碗面条充饥,负责封村的村干部就带着两个警察找上门来,威胁要送我到县城隔离。我被他们带到村口检查站盘问一通,他们拿着我的身份证查了半天,也没查出什么结果,然后才把我送回家中。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来钟,天已经完全黑了。当我摸黑继续搬运剩下的行李时,我回到猫咪藏身的地方叫它,发现它已经跑掉了。

从第二天开始,我白天都在家隔离。第二天晚上,等街道上空无一人之后,我才出门去,到头天猫咪走失的地方找它。可是我在黑夜里扯着嗓子叫了它很久很久,却再也没能把它叫回来。

这只猫咪的生存能力很强,才半岁就会抓老鼠,抓到的各种虫子简直数不过来。 现在只能希望它能在外面好好活着,如果运气好,另外找个比我生活稳定的好人家。

贴一张去年秋天它爬树的照片吧。伤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