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撞墙
鬼撞墙

揭露易富贤和反节育派造假,就跟鬼撞墙一般,一次次兜兜转转,把自己撞得头破血流,却怎么都撞不破那屹立如墙、颠扑不破的谎言与谣言。不过一想到这个国家的历史也是如鬼撞墙一般兜圈子,我也就释然了。

中国的儿童数量比美国“少得多”?《纽约时报》又在胡说八道了

刚刚阅读《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研究发现部分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患重症。文章末尾,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儿科助理教授安德烈·克鲁兹(Andrea Cruz)博士说了这么一句话:“中国的年龄结构确实与美国不同——他们的儿童比我们少得多。”

这句话让我疑窦顿生,根据常识,由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就算最近几年公布的未必可靠的新生儿数量略有降低,但中国的儿童数量肯定不会比美国“少得多”。

于是我在网上搜了一下相关数据,根据维基百科的一个词条“美国人口”,截至2015年,美国0-14岁儿童女性为“30,719,945”,男性为“ 32,050,686”,加起来还不到6300万人。

那么中国相同年龄段的儿童数量是多少呢?我搜到一篇文章,里面有一幅“2005-2015年中国0-14岁人口变化趋势图”,图中显示2015年中国0-14岁儿童的数量为“22681”万,即2.2681亿人。(该文正文中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是“约 2.42 亿人”,而“趋势图”中的数据是根据“公开资料、智研咨询整理”的,我就按比较小的数据算吧。)

如此算下来,当时美国0-14岁儿童的数量还不到中国的三分之一,仅仅过了5年,就算这几年里中国一个儿童都没有出生,美国的儿童数量也不可能超过中国,至于中国的儿童比美国“少得多”,就更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我一度怀疑是不是纽约时报的翻译搞错了原文的意思,也许克鲁兹原话的意思是中国儿童在中国人口中所占的比例比美国的要低得多?

于是我找到那句话是原文:“The age pyramid in China is really different than the U.S. — they have a lot fewer kids than we do”.

没错,那句话的前半部分的确说到人口的年龄结构,但破折号后面并没有提儿童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 a lot fewer”显然应该指的是实际数量而言。《纽约时报》的翻译没有错。

纽时那篇文章没有提到克鲁兹是根据什么得出“他们的儿童比我们少得多”这个结论的,也许就是根据包括纽时在内的西方媒体有关中国人口的不实报道吧?

或者,纽时采访的这些个专家学者都被传染上造假大师易富贤信口开河的毛病了?上一次在黄瑞黎那篇文章里,王丰不就说中国“没有人想结婚”嘛。

也许纽约时报该给你们的记者和专家检测一下他们体内是否潜藏着“信口雌黄病毒”,我有理由相信,这种“信口雌黄病毒”在反节育派中大爆发,很可能是在纽时等报社发生“群聚感染”造成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