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g
smog

欢迎关注《新俄罗斯笑话》系列,热更中。

新沙俄笑话(十九)

(编辑过)

132)

宇航员被美国一篇杂志评为最危险的职业,理由不仅是因为航天飞船是事故率和致死率最高的交通载具,还包括他们工作的国际空间站是一块未被国际社会认可为某国领土,但又已经有俄国人活动的场所。

133)

1999年的最后一天,叶利钦把继承人普京召进克里姆林宫来,临退休前有几句话要嘱托:“不瞒你说,我还有一个隐忧啊,弗拉基米尔。”

“说吧,亲爱的鲍里斯。”普京专心地听着。

“那就是,人们会跟你走吗?而且现在是时代不同了,你也不能用斯大林的办法吧,现在看的是选票。”

“那您就赖着不走吧,看他们更愿意跟您走还是跟我走。”

“好吧,那有一天如果我不在人世了呢?”

“别担心,那时候就换我赖着不走啦。”

注:改自著名苏联笑话,斯大林对临终的列宁说如果人民不和我走,就让他们和您走。

134)

斯大林在办公室发现了老鼠。他跟加里宁抱怨这事,后者想了一会说:“你干嘛不立个牌子上面写着:‘集体农庄’?这样一半老鼠会饿死,另一半则会跑掉。”

70年后,普京也在同一间办公室发现了老鼠,他向佩斯科夫抱怨,我们这个年代也没集体农庄了啊。

佩斯科夫想了一会说:“要不立个牌子上面写‘坎捷米罗洛夫卡师’?这样一半老鼠会被隔壁办公室的人打死,另一半会跑去隔壁房间要吃的。”

注:坎捷米罗洛夫卡师,即近卫坦克第四师,是苏联和俄罗斯历史上王牌部队,在乌克兰却没有啃下一座大城市,从网络图片视频来看,部队损伤较大。

135)

一个亲俄的中国网友签名:作为一个爱国的人,我最讨厌3种人:

1,白种人;2,不喜欢俄罗斯的人;3,不识数的人;4,讲话矛盾的人;

136)

“因为喝了乌克兰百姓给的毒酒,我军500多人中毒,2人身亡。”

“终于知道鲍里斯·叶利钦这老小子不敢对乌克兰动手的原因了!”

注:叶利钦嗜酒如命,甚至多次被报道在外交和议会场合醉酒出席。

137)

普京梦到斯大林问他干得如何,普京说成功让卢布版图扩展到几乎全欧洲。

“哦?说说你是怎么施政经济的?”

“您的年代,一定很头疼只有六个经互会‘友好国家’是用转账卢布结算交易,不友好国家不肯就范的是吧?”

“没错,那些不友好的国家,现在都对我们友好了吗?”

“不,是那些友好国家,都对我们不友好了,所以我宣布,对不友好国家交易改用卢布结算。”

138)

普京抽空去看望自己的小学老师。

“您还记得,在我十岁那年,我和您汇报,我成功带着4个小伙伴一起扶老奶奶过马路,您问我为什么扶老奶奶需要5个人吗”

“记得,你说是因为老奶奶怎么也不肯过马路。”

“是的,当时您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弗拉基米尔,老奶奶是过马路了,可你想过国家会怎么样吗?’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

“你后来理解老师的用意了吗?”

“嗯,这几年我想让乌克兰改用我国的T80T90坦克,他们怎么都不肯用。所以现在我决定调用全国15万军队去教他们学会怎么用俄式先进坦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