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眼
左眼

/努力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分享生活、故事、興趣! 冥想、運動、學習!

汲汲營營追求的是什麼?

人誕生的初衷就是來自愛,不是嗎?

—— 《魔女宅急便》中的小魔女琪琪,騎著她的掃帚為自己的成年禮啟航,迎接一連串的探索與挑戰。

未來再來分享我的奇幻成年禮

去年18歲的我,像琪琪一樣迷惘、但也像小魔女一樣展開了一趟奇幻探索之旅。

我在準備學測面試的時候,第一次深入的了解自己,去思考過去做的每一件事對我來說的意義。

我發現我對一件事很有熱忱,那就是做志工,並不是說我特別喜歡幫助人或者是特別善良,只是我在做志工時總是能夠付出愛,也能夠在小朋友身上得到相同的愛(我目前接觸到的都是關於小孩的志工活動),那種相互關係是非常讓人窩心且滿足的。

所以我選擇了一個,看似能夠觀察到社會多種面向的一個科系。當然選擇這個科系也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在就業上的方向,進入大學後我參加了系上活動,卻覺得不怎麼好玩,課業上學習的也是很理論的東西,雖然在許多課上還是收穫滿滿,但這一年卻讓我覺得很空虛。今早異常早起的我躺在床上突然開始思考,自己究竟在追求什麼?


想一想應該就是愛吧?

從小到大,在我的生命中有太多重要的人,他們帶給我好多溫暖,使我成為一個正向的人。也因為如此,我想將這樣的溫暖也散播給別人。

我想人都是需要愛的,不管是什麼身分的人。而人們做出的好多事情不管是好是壞,我想也都是希望得到愛吧,不管這份愛是溫暖的、是虛榮的、anyway!

雖然最近的世界,不管是台灣還是哪裡,新聞上政治上好像都充滿著爭吵,負面的訊息言語,但還是好希望大家能夠多一點正面的能量,去感受自然、去感受身旁的人、今日暖暖的太陽與藍天(雖然很熱啦)。如果大家能夠多給彼此一點鼓勵與愛,那自己接收到的愛也一定會變多的!

所以我想啊!

不管我以後成為了什麼樣的大人,都要擁有能夠真心愛人的力量!不管這份愛小到家人朋友同事,還是能夠大到擴及世界角落需要幫助的人,我只期許自己能夠銘記過去所接收過的溫暖,並將這份溫暖盡我所能的延續下去。

希望世界更有愛一點,願大家都平安健康!

世界並不完美 就像我的字也不太好看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