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
归去来兮

在这里倾听你的声音,诉说我的心声

那一把尤克里里藏起的心绪

一首属于远方的民谣,一包偷偷藏起的薯片,吧唧吧唧嘴,难得惬意的午后,属于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小时光。

就在前一个时辰,还想把手中的尤克里里砸了,反反复复,学按着一个调,在和弦不断着转换着转换着,一个个跟不上歌的调,一根根笨拙的手指,在一点点的消磨我的耐心,渐渐地焦躁起来,“为什么我总按不好这一调,练了这么久。”一遍遍地跟自己较劲,一遍遍地质疑自己,直到腰酸背痛,尤克里里被我生气地摔往一边。

我在想,我练琴是为了什么?我是否花费了足够的努力去学它?我有尝试着去和它共处并喜欢上它吗?

从阴差阳错中收到表妹的这份尤克里里礼物到现在,大概学了差不多三个星期,从一窍不通到学会抒情的琶音分解,大概学会了一首简单的生日歌,相信,传说,旅行的意义,从刚开始指尖一点点泛红到现在的一块块的小茧,我想,手上的茧大概是证明自己学过琴最好的写证吧,三个星期过去了,我想新奇感也一点一点逝去了,但,心里总留点不舍,想要把尤克里里学下去。

一个人在夕阳褪去之后静静坐在阳台上弹着一句句旋律,哼着一句句小调,感受着自己在歌声中荡漾,感受着微风抚摸着脸颊,没有打搅,没有烦躁,那是快生活里流淌着的慢时光。

把一遍一遍细细学过的歌轻轻弹唱给他听,他说弹的很好听,唱的不咋样,嘴上虽咒骂着,心里却笑开了花,他说想听我弹唱民谣,我赶紧对着教学视频一遍一遍地看,一遍一遍得弹,想着“有一天,我会去到他身边把最好听的歌弹给他听。” 想着“这么文艺的我,他会不会喜欢。”多想,自己喜欢着的那个人,会给自己一句句赞美,会欣赏自己,会喜欢上自己。

把一个个自己精心录制的视频发到学琴平台,虽然是很基本、普通的歌,但琴友从来不吝啬于点赞,每一个赞都好像是一个激励我前行的糖,我想,我还像一个小孩子一样,需要别人给予我勇气去告诉我所做的事情是值得的。

听着一首首歌,看着相信未来里的一个个歌手,吉他的旋律,鼓声的碰撞,电音的夹杂,心里自豪地想,“看,我也在学琴,虽然他不是吉他,但.......”“虽然我现在不会吉他,但等我学好了尤克里里以后也一定会学会吉他的!” 从此,感觉自己和荧幕上的吉他手只差了一把琴,一份努力。

虽然我并不知道学它的意义在哪,也许是为了惬意,也许是为了赞美,也许是为了虚荣,但在学它的过程,收获了好多小欣喜、小心绪、小故事,这都告诉我,我要坚持,坚持,我可以学好的,不急不急,一点一点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