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簽派員
人生簽派員

嗨!我是「人生簽派員」的站長馬蒂,過去在航空公司擔任人資,從2021年7月開始自架部落格,分享報考培訓機師的大小事,希望降低資訊落差,創造雙贏:求職者不再徒勞無功;航空公司也能找到有潛力的飛行員。在這裡,我分享經營自媒體的心得感想、不能只有我知道的好東西,基本上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人生難得的體驗--專程去東京聽演唱會!

生活過得愈來愈安穩,日復一日相似的生活,突然要回想自己曾經的難得的體驗,一時半刻還突然想不太到! 藉著這個機會,回顧自己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做了哪些「好事」也蠻好的。

我想分享的人生難得體驗就是—我曾經專程飛到日本東京參加Taylor Swift的演唱會!

時間拉回到2008年,當時我14歲,是國中生,非常喜歡迪士尼各種青春影集,舉凡孟漢娜(Hannah Montana)、少年魔法師(Wizard in a Waverly Place)、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cial)都超愛! 超級嚮往美式校園的氛圍。也許是年紀跟那些影集主角相仿的關係,雖然Taylor Swift並不是迪士尼家族的,當時跟迪士尼走的也蠻近的,也有客串一些電影作品,我也因此認識到這位才華洋溢的鄉村音樂創作歌手。

還記得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2008年的美國音樂獎頒獎店裡上,Taylor Swift表演了Shoud've said no,還上演瀑布濕身秀,不只是人,連樂器都一起濕,張力十足,這種舞台規模,在台灣的頒獎典禮上是看不到的,也讓年紀小小的我印象深刻,從此成為了Taylor Swift的粉絲,把當時他推出的首張專輯Taylor Swift跟第二張專輯Fearless都聽透透,之後每次他推出新專輯都會買回家。

我一直都是個喜歡聽演唱會的人,很享受現場被音樂包圍的感覺,當歌手現場演唱自己最喜歡的歌時,那種震撼跟感動真的無可比擬。因此我一直很希望能夠去一次Taylor的現場演唱會。可惜台灣的市場太小,Taylor一直沒有機會來台灣開演唱會(可能去別的國家開演唱會更賺錢吧),學生時期也沒有錢可以出國聽演唱會,更何況早期要跨國買票也是一個蠻大的障礙。直到2018年的Reputation World Tour東京場,我已經出社會一陣子,有一點預算了,日本對於海外購票也算是有系統,雖然要用抽的,但至少不限定只能使用日本當地的支付方式。

其實我當時並沒有抽到演唱會的門票,後來很幸運的在PTT看到有人多搶到票要轉讓的訊息,馬上跟對方連絡,對方也沒有加價(謝天謝地),我就用原價買到了兩張1F的門票! 很順利的,就開始規劃五天四夜的東京旅行,當然,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演唱會!

我還特地買了演唱會T-shirt,跟男友在當天穿著去東京巨蛋看演唱會。果不其然,演唱會非常精彩! 除了舞台效果非常華麗,音樂品質的表現也不在話下! Taylor還特別安排了小舞台的橋段,讓1F後段座位的粉絲也可以近距離看到她表演,大概跟我只有20公尺的距離吧! 離偶像這麼近,超級感動!

東京巨蛋的離場引導也安排得非常好,觀眾都很乖的遵照指示,分區離場,不像台灣會一窩蜂的往外衝,反而讓離場的時間更久。第一次跨國聽演場會的體驗,完美落幕!

當時還有一個line群組,集結了所有從台灣去聽東京場演場會的人,至今還是會互相分享Taylor新作品、周邊等等的動向,獲得一個很溫暖的小群也是這次體驗意外的收穫! 希望疫情盡早落幕,可以再度豪無顧慮的聽演唱會、出國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