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無聲29

‘’來! 了!‘’


那天上完早班後跑回去整理儀容了

雖然穿戴著雨衣般的防護衣、口罩和護目鏡

但我仍抱著一絲看不見的希望,期待你認出


你似乎總愛在我穿得最不起眼,融入背景時出現。



下午開工前我和小栗子一起站在門外聊天

"我又有個以前的同學等下要來呢!不是上週那位,是另一個呢!‘’按奈不住驚喜的我假裝冷靜地說。

‘’他叫什麼?‘’小栗子問

我愣了一下,便鬆口說出那個很久沒聽見的名字。班表上今天幫忙的人是紫紫,告訴她應該無妨,我想。 可下秒她開始翻著資料"小...冰...山?是他嗎?我下午改成和紫紫一組了呢!她還不熟,所以我跟她一組‘’


我真的有點怕了

怕這種神奇的巧合

也怕她揭露我對你的期待

更怕她告訴你我在這,然後你一臉茫然


我一直在等,冒著汗等

我期待地看著每個走過的人,但也害怕

後來甚至不敢往門外看

簡直膽小如鼠


因為沒有勇氣站在優秀的你面前

怕被看到有些狼狽的樣子,所以不希望你認出

但我也怕你認不出,然後當面用陌生的眼神親手撕碎我小小的希望。這才是我最怕的。


一腳踩油門,一腳踩煞車,我矛盾又掙扎地繼續作業。

可能還是見不到了

這樣也好,不見亦不念


後來在匆忙路過時有隻手向我輕輕地揮了揮

是呼叫幫忙!

我趕緊倒退兩步,掃了眼檯面,器具充足,沒問題! 我歪著頭,不解地等著指令

新暗號!?那是什麼意思?

我又歪頭,準備回頭找救兵

接著,她做出等等的手勢,快速拉下一半口罩

伸出食指,有力的指了兩下

‘’來 !了!'’

無聲的嘴型,她的口罩又彈回去


"?"什麼來了?是叫我過去嗎?

我快速往前兩步,順著她指的方向看了看。

下秒踩油門的腳懸在空中,另一腳急踩煞車,手煞車也順便拉了

是你!

坐在我面前,兩步的距離

心臟都要停了


小栗子在你旁邊面向我

你背著她,沒看見我們無聲的對話

她看著恍然大悟僵在那的我,好像在偷笑


我又多看了一眼

你靜靜地、專注地聽著雯雯說話


我趕緊向小栗子用力點頭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理解!

然後僵硬地倒退,轉身逃跑

因為怕你一抬頭就看見我,所以跑得很快


後來,你從我面前走過

沉穩間多了活力

優雅自信 一如既往

只隔著一片玻璃,但我卻按不下開啟的按鈕走到你面前

一切似乎沒變


下班前我掃了眼預約表,然後開始懷疑這是夢

因為人生突然像開了外掛一樣

明天,你也來








------------------------------------------------------------------------------

封面是高雄 美濃 金色稻田🌾🌾🌾

高雄美濃 水稻快要收割啦🌾 🌾🌾 2022.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