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台南聚聚

畢業後


前陣子因疫情嚴重,一直沒有機會和朋友相聚,直到這個月初才終於有機會見面。

中午我搭著舒適的莒光號出發,這是第一次使用台鐵app預訂車票,過關時直接點手機裡的車票刷過就可以入站,真的很方便!

之前我都是在車站直接買票,一方面是不知道有這個軟體,另一方面是有點老靈魂,喜歡紙本車票的感覺,但現在使用app也的確節省了許多時間呢!


接著我就到月台等車進站啦~不過剛上車時都沒人,還以為上錯車了,直到後來陸續有三三兩兩的人走上車廂我才放心(腦中一直想著火車開進檢查站,然後被車長發現車上還有一個乘客的畫面)

車箱內乘客不多,大概只有兩三個吧,有包車的感覺呢~(之前去花東坐區間車,經常只有我一個人在車廂內)


每次搭火車都好興奮>< 不愧是莒光號,跟區間車坐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每次到台南不知道為什麼,都覺得有種書卷氣息,特別是火車站附近,真的超愛台南的♡

這次和朋友相約在站前超可愛的卡娜赫拉711,店內也有些是在等人的,原來大家都跑來吹冷氣了><


我和朋友偶爾會在過年或某些節日互聊近況,但這是畢業後第一次相見,沒想到一轉眼都兩年了。

由於中午的太陽實在太過熱情,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決定先到附近百貨地下街吃個點心,吹吹冷氣果果腹(有點對不起美食之都><),再慢慢移動到今日的目標店家。

我們在人潮頗多的百貨地下街裡穿梭,就像以前一樣,一個佔位子,一個拿碗筷,然後有默契地摘下口罩,不發一語快速完食,再戴上口罩。

我們還是一樣很有默契。

那刻突然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好像以前在醫院實習那段犧牲午休也要排隊吃個甜點買杯飲料才有動力前進的匆忙日子。



離開百貨舒適的冷氣,我們撐著小洋傘在烈日下穿梭小巷間,終於在走了幾個街口後抵達目標店,可惜店內座位已滿,我們只好繼續找其它店家。沒想到才走了幾步,另一家口袋名單出現了,但也一樣是客滿狀態。

最後,我們決定在一家抹茶專賣店門口候位,由於店內有限用餐時間無法多待,所以在門口等待時,我們先打電話給另一間咖啡店,等這邊用完餐也許剛好可以過去,這樣就可以減少在大太陽下的等待時間啦🌞

忽略炎熱的天氣,我們在門口候位時還是聊得很開心!畢竟真的好久沒見面了啊~就當是吃美食前的考驗吧~

抹茶點心專賣店

一邊吃著抹茶點心,一邊和朋友分享之前在診所的各種小插曲(她不認識小冰山,所以應該沒關係,不會被發現的>///<應該吧?)


朋友超愛抹茶提拉米蘇


結束抹茶饗宴後大約是下午三四點,就在我們朝著孔廟前進時接到了咖啡店的電話,真的很幸運呢!一切都剛剛好!

不過這家咖啡店融在住宅裡,一開始還看著Google map走進別條巷子,明明地圖顯示就在眼前卻進不去!後來才發現原來就在我們正前方,真的超好笑的><

這間咖啡店是走日式老靈魂風,我們到時剛好有組客人離開,入內後才發現整間店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空間不大,但氣氛很好呢!

朋友點了抹茶,可以任選架上可愛的杯子盛裝。 店里也有販賣司康、小蛋糕和咖哩,只可惜我們肚子空間不足

店內有許多咖啡豆可以選擇,小黑板上也很用心地寫了每種咖啡豆的風味。此外,也可選擇用手沖或愛樂壓的方式。

多種咖啡豆和掛耳包
咖啡店內很有氣氛的角落


衣索比亞 甜甜果G1蜜處理 手沖☕️ (喝到一半才拍的照片) 桌上擺了好多小擺飾,抓了兩隻一起入鏡


朋友點的抹茶🍵


之後我們還到了孔廟、文學館、吳園等地。

有沒有感受到太陽的熱情🌞🌞🌞


台南文學館內


吳園附近一間賣琥珀糖的店
吃起來脆脆QQ的,很特別 酒味的好吃🍾(但有點貴🙃)


吳園( 台南就是這樣迷人啊~)


吳園是台灣四大名園之一


鳳凰花(不知道為什麼只有一小簇)


最後和朋友一起安靜地走到火車站互相告別,然後各自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啦~




小後記

後來我在車站用app買了車票,選了最快的班次 沒想到月台開進一台全白列車!!!上車後趕緊查了車種,才發現原來是之前在新聞看到的EMU3000Silent flow!!!整個超興奮的啦!!!(火車進站時還想這台車燈怎麼那麼亮,氣勢不一樣)

而且每個座位都有充電座,窗簾設計是上下拉動的!車廂之間的門是透明的!!!

可惜車程時間不夠,不然好想去洗手間看一下啊!(下次去花東要來坐這台)

到站後,我還特地等它開走要拍它美美的車身,車子加速開走的聲音真的超迷人,簡直是騰雲駕霧~ 用飄的啊!♡♡♡興奮到回家後還念念不忘

(有人也跟我一樣在等它開走,不是只有我喔!)


這個門是透明的! 而且開啟時超流暢!!!
車廂超美
第六車廂是商務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