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無聲19

去逃離


大二上在回憶和痛苦中結束

寒假一個人坐火車帶著書出去了

去逃離

沒有說好在哪相見,和學姊在實驗課決定的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一個人

喜歡無拘無束的感覺,想去哪就去哪

多好

大概是生性愛自由

所以潛意識才總在要踏出那一步時猶豫


火車到了山的另一頭

抵達旅店後收到了學姐的訊息,她也到了一樣的地方,我告訴她我要走去夜市,我們就在那相見吧

雖然有點遠


隨意晃晃,天色漸暗

就在我打算回去時,學姊打了電話來,說有個朋友開車可以載我回旅店,然後要順便拿個東西給我。那是放寒假後第一次見熟悉的人,怕她認不出,還特地告訴她: 我剪短髮了,像香菇那樣

有點搞笑的那個就是我,呵呵


好不容易終於見面了,學姊坐在副駕

伸手塞了一個蛋糕給後座的我

一股暖流流過心房

雖然不知道到底哪裡不對

可能看起來像失去了什麼


學姊說主駕的學長也是同校的

"你們系有個轉來的"他說


世界那麼小

都隔了那麼多座山,還是會遇到認識你的人

是不是怎麼都逃不掉了?


畢竟你們系大人多

他可能還不記得名字,或是他想讓我接話

但顯然你是熱門人物


答案只有一個

必須說出那個名字,因為空氣都安靜地在等

莫名的感覺湧出,卻不知所措


想了一下,想不起你叫什麼

很模糊,所以用力想

車子轉了好多個彎才變清晰

藏在痂深處的盒子被挖出,血淋淋的

裡面裝了你們還有你


“喔!你是說小...小冰山嗎?”


車速飆了起來,一下就到了旅店

好像是某種提醒和預告


傷口重新癒合和遺忘

的確很不在意了










-----------------------------------------------------------------------------

環島第一站~台東池上的油菜花田^^

臺灣 台東池上2018.1.2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