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無聲13

有志少女,先謀生


生理課在大教室,人很多

你也一起混在裡面

像在熱巧克力裡加冰牛奶一樣,用時間攪一攪

然後就會在盲點裡模糊,顏色也會在腦子裡變淡

等再次出現在視野裡,早就全都混在一起

沒有差別了

溫溫的巧克力牛奶,只要再加一點冰塊

溫度下降,變得冰冰涼涼

等不燙嘴

就能一口輕鬆喝下去了


只在每次推門進教室找座位時

偶爾瞥見一個模糊的影子

因為你不在望向投影幕的範圍內



好不容易熬到課間10分鐘休息

是要先吃早餐?

還是去洗手間整理早上沒來得及整理的儀容呢?

猶豫了一會

先吃吧!! 其他什麼的等下再說

先慰問一下早八沒來得及填飽的肚子,要不然等下昏倒直接變成急救範例?

有志少女,先謀生!

吃為上策!

吃!!


豁達地吃著水果盒早餐,

嘴裡咬著蘋果,手上又插起一塊水梨

抓緊時間

狼吞虎嚥

反正沒人會注意

搭配剛剛的課堂講義一起吞下去,不知道有沒有記憶吐司的功能呢!?

我也想要一隻哆啦A夢


當我吃得正歡,雙頰鼓起 ,面部扭曲

一口接一口,低頭奮力咀嚼時

有個人影晃到我前面

路人? 但停留時間好像大於2秒了?

好像在看我?

咦?怎麼有種壓迫感?

是不是要教什麼作業? 還是沒繳書費? 該不會做了什麼蠢事吧?


右手舉著一塊水梨準備再往嘴裡塞,雖然前一口蘋果還沒吞下,盒子里只剩幾顆葡萄

猶豫一會,還是抬頭了

!

!!

!!!

今天沒塗遮瑕膏!

怎麼是你啊

被突襲了

是近距離攻擊的三級警報!

黑眼圈!


早上趕時間,隨便抓了一件衣服

頭髮大概也亂七八糟的

可能像組成鳥窩的小樹枝

也可能像剛從山洞裡出來的原始人

鞋子是與上半身完全不搭的咖啡色布希鞋

從髮絲到腳指頭

全都不在美的範圍內


真的要先學謀生

除了吃之外的那種謀生












---------------------------------------------------------------

來自巴彥淖爾 琪琪小夥伴的分享

Aspirant girls first make a living before seeking love.

臺灣 南投杉林溪 夏: 有志青年 應該會往上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