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湯圓
小湯圓

小湯圓的天地

台東一日遊

來趟樸實無華的旅行吧!!!

4月底,雖然天氣已經轉熱,但我們臨時決定要趁五一連假前到台東太麻里泡溫泉,放鬆一下筋骨! 順便給肺換點新鮮的空氣

整理好輕便的行李,直接出發!

天空和太平洋 2022.4.29

這是一趟樸實的旅行!午餐就直接在超商買了三角飯糰+茶葉蛋配上冰冰的烏龍茶,簡簡單單,但足夠補給能量了^^

我發現超商對面好多居民都拿著椅子坐在自家門口發呆乘涼,好像有點愜意!


開車繼續前行,右窗的海,左窗的山,真好!

前往台東的路上


遼闊的大海,心情都跟著視野開闊了起來,我們放下車窗想吸一下海味來個乘風而行

想不到一陣熱風吹來~

我們愣了一會,一邊懷疑一邊仔細感受

接著,整車大笑"這風怎麼是熱的呀!!!"

車裡瞬間變得"非常溫暖",真是意想不到

台東的夏天,果然非常熱情啊!!

超商前可愛的吉祥物在泡湯


中途我們把車停在一個社區下來走走,目標是間咖啡店

這裡真的很安靜,路上有隻狗大方地坐在馬路中間,一點都不擔心有車開來!

小路兩側都是老式的平房,好多戶都有看門貓耶!!! 牠們一副老神在在,一點都不怕生的樣子,害我開始懷疑自己看到的到底是貓還是小狗?

步行到咖啡店後因店內不提供併桌(只有2人座)就選了戶外區,我們坐下不到3分鐘,手和腳竟然就黏上了一堆小黑蚊!!!

根據經驗:走為上策!!

拿了餐點後我們就落荒而逃 繼續前行啦~


今天來的溫泉館進門後有個卡拉OK,後面是泳池和大眾溫泉,另外也有個人湯屋,不泡湯的人也可以待在泳池旁欣賞別人的泳姿(?!)

我們進場後忽然傳來音樂,原來是老闆娘開唱啦!!唱的是頗有年代感的台語歌,一旁休息的泳客聽到後,其中兩人穿著泳衣直接跑到老闆娘後方,隨著節奏跳起交際舞

我偷看了一眼,跳得還挺專業,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有趣的畫面!!!(偷笑)

還有個大叔一直閉眼躺在溫泉池邊緣,不知道會不會一個翻身就跌進溫暖的池子裡??



之後我就到溫泉館附近晃晃啦~難得來台東一趟

溫泉館附近路旁的九重葛,台語叫「かずら」(kazura)

紅色和淺白的部分不是花喔!!裡面小小的才是花,因小花顏色不明顯,所以用外面鮮豔的苞片來告訴昆蟲們"我在這啦!" 苞片因質地輕薄如紙,又稱"Paper Flower",下次看到它可以仔細觀察喔!

溫泉館附近風景


泡完溫泉我們就打道回府啦(遠離小黑蚊)

回程時路旁的沙漠玫瑰
回程路上
下午的太平洋
美美夕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