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購買未來的口罩~我買了,你呢?

台灣的口罩實名制2.0,從3/12實施,預購3/26-4/1當周的口罩,身處算鄉村的我,初始時覺得口罩實名制不算太難買,看著口罩地圖APP去購買,80%的機率都沒問題,但就在歐洲區開始爆發疫情後,感受到跑了三、四間藥局都還買不到的心情.....

正巧實名制2.0剛好要上線,雖說比之前多七元,但在家附近的便利店就可領取了,也省得跟人排隊或跑幾間藥局,算是值得的啦,聽說制度上線第一天被塞爆了,我是第三天去申請的,沒五分鐘就解決,效率還是OK的,3/19午覺醒來就收到這封EMAIL了~開心。

申請預購時因為公司沒有讀卡機,就在手機上下載了健保快易通,輸入一些基本資料就註冊完畢,預購口罩也是兩三下就好的事,只是這麼不錯的系統,怎麼只有2.6個星呢....是都被第一天塞爆的人按的負評嗎!?

到了今日收到要付款的通知,才在找要怎麼付款,當初隨便按按就申請了沒仔細看,在這APP裡翻了許久,發現這APP恐怖啊,撇除口罩的資訊不說,個人的資訊都查詢的到,投保資料、就醫紀錄、中西醫就醫統計數據、住院、手術、用藥資料,大約三年內的資訊都有留存,常遺忘的兒童預防接種提醒推播,政府宣導及常見問答;感覺功能強大!

最後連結到了預購口罩付款畫面,當初APP申請的只能ATM轉帳,也只能這樣了,操作ATM時想到,還得付跨行轉帳費用15元~~>"<,算了,花錢買排隊的時間,別國一個口罩都可以買便當了,還不一定買的到,這時候又想起一個行銷學的圖。

FB:東村誠醫師的診療事/轉載

媽阿~原來以前都是這樣被銷貨的,同樣的結果不同的話語,造就不同的心情與行為,行銷果然不簡單,還得研究人類心理學呢~

喔~對,最後轉帳後看了明細表,是沒有被收跨行轉帳手續費的,輸入的時候有顯示手續費,實際上沒有扣喔,請大家安心轉帳~(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