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讓愛發電計畫|從頭打造基金、ETF的現金小水庫

讓愛發電,「百萬LikeCoin支持優質創作」計畫來了!

一開始MATTY發起這個活動,眼睛為之一亮,沒錯!最吸引的還是這句話。

🔥 獲得總額 6 萬 LikeCoin(約 2000 港幣、7400 台幣)的支持。

哪管之前心裡盤算著什麼,有沒有什麼計畫,如果能得到這筆獎金,那該有多好,電子錢包現正連一半獎金都不到呢。

連著幾日開始想著,該寫什麼計劃好呢,我的能力、優點、特長、能寫些什麼?反覆思考後,好似也只剩理財投資的方法了。

這主題,說難不難,說簡單不簡單,關於到錢,無人不關注,也無人能不碰,但也難取得信任,畢竟錢嘛!太敏感~太多人想把別人的錢移至自己的口袋。

這點!連我都不例外,商業模式,處處在你我的生活,便利商店、網購網拍電商、哪怕是一粒米、一滴水,都存在著。

以水來說,直銷商賣的水、便利商店賣的水、大賣場賣的水、檳榔攤賣的水、乃至家裡水龍頭出來的水,哪個不是用錢買來的。

只是看誰的手法高級,商業模式不著痕跡的隱藏其中,哪個不是想從你的口袋裡挖錢出來。

然後,扯遠了。

就在活動發起沒幾日後,蜂擁而至的讓愛發電計畫書,打消了我送案的想法。

除了限定的支持者前16名外,更多的是沒自信,我乃默默無名小卒,也尚未在投資上取得財富自由,何德何能來寫這些東西。

看著每日冒出好幾篇的計畫書,想想也罷,大家都很厲害,我自嘆不如。

直至第二篇活動文一出

加入Matters讓愛發電團,支持更多創作者,發現更多好作品!

對前16名之外的、獲得超過10人支持以上的創作計畫進行配捐,作者獲得的資助金額是:創作計畫支持人數 * 發電團人數(即此文的支持人數) *10

這點對我來說,相對容易達成了點,超過10人以上的支持,然後發電團最少估計有50人,也有個5000LIKECOIN吧。

所以~我也來送送計畫書嚕,歡迎大家支持一下。


讓愛發電計畫|從頭打造基金、ETF的現金小水庫

先來個自我介紹,大學就讀金融財務學系畢業,在理財投資這路上打滾了近十年有了,至今仍是個迷途小書僮。(笑

投資心路歷程:那些年理財的那些事-自我感覺良好

由於目前投資大多已基金、美股ETF為主,所以計畫內容多以此兩項目為主,搭配某些投資心態調整為輔。

(一)新手村誕生-認識自己
  1. 口袋現金的流動-記帳
  2. 領薪水就月光!-收入分配
  3. 想賺多少?能賠多少?-風險評估
  4. 選擇適合的武器-投資工具的認識
(二)武器的各種型態-基金
  1. 股票型基金
  2. 債卷型基金
  3. 平衡型基金
  4. 貨幣型基金
  5. 特殊型基金
  6. 基金計價幣別
(三)戰鬥的場地時機選擇-選擇基金、資產配置
(四)基金的十八般武藝 -投資策略
(五)美股ETF介紹、資產配置、投資策略
  • 附一對一私私私】討論
(六)美股ETF實戰演練
  • 附一對一私私私】討論

以上為計劃書送審,大致上六大章節,三-六章節內容還沒細訂。

想法是模擬線上遊戲,從新手村誕生後,開始接任務,用遊戲方法帶領,感覺較不無聊,開心學習。

到第五章節後會開放預約一對一討論,使用通訊軟體或面交也可(笑,一起交換想法經驗。

黃金累累的稻穗,是堅持的成果

以上,若想了解基金、ETF的大家,歡迎支持,你的支持是我的動力,感激不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