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基金投資-四巫日降臨!信嗎?

繼上篇5/24後,最近這兩周有什麼變化呢?操作了哪些動作~

黃金基金

咦?上次還是+6%的耶,現在變-4%了,代表過去兩周內購買此基金的人,大部分都是虧損的,最大的虧損人-10%。

但是回過頭來看,從三月低點23.5到五月高點43,漲幅高達83%了,修正個10%,還算是小菜一疊吧。

這兩周美股表現強勁,黃金部位遭受減持,資金稍微流動進股市了,這是可以理解的,接下來,在等等看有沒有好一點價位再來單筆佈局,定期定額持續。

泰國基金

看法維持不變,目前上漲部位推測是能源帶動推升,等待恢復觀光拉漲一波,也會獲利了結。

從3/15的-27%,到5/1的-7%,等到現在+6%了,三個月的時間,對於單一國家型基金週期來說,已經是波動劇烈的週期。

能源基金

看法稍微改變了,還不到全球復甦能源需求大增,但是受饋於石油國減產導致石油價格漸漸上漲。

6/5執行了獲利了結,贖回了一半單位數,原因:

  • 從三月低點上漲了74.5%了,適當減碼。
  • 布蘭特原油已回升至42元左右,石油國損益兩平是50元左右。
科技基金

6/5晚上公布非農就業數據,也因此發了篇文章,導致美股三大指數上漲,根據基金結算原則,此基金下周一會再創新高點。

看來5/18贖回一半單位是小題大作了,這強度完全超乎想像阿,除了上篇的加碼後,最近幾天也持續的加碼中,你問我信心是什麼?

或許四巫日可以排解一下小小疑惑,這可不是什麼迷信喔~~~

世界科技,通常我都以NDX來當作參考指數,現在雙雙都破歷史以來新高了,已無參考資料,換句說就是,沒有歷史線圖來的壓力啦~要多高有多高(X

已上為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並非投資建議。

投資有風險,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不要說我有買就跟著買!!

前往免費申請註冊eToro模擬帳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