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多久沒記帳了?我要從頭開始了~~

一開始動手開始部落格的念頭,是看著身邊的一些朋友,每每遇到財務困難時發出的求救訊號,會到這地步,大部分都是已欠了多少錢了,急迫的狀況下只能先解決,然後呢?沒有然後了~

會搞成這樣,有部分原因是不懂理財規畫預算,但這時給建議,就好似老師訓話般的刺耳,彷彿否定之前過的生活,相信一定不好受,導致事情處理完之後,就絲毫不提這段難過事,雲淡風輕繼續過生活,也或許是我說話給人感覺不舒服吧,嗯!我會改進的。

錢這種東西,恰似每個人心中的秘密地,說多了就傷感情,一不小心還踩到地雷,要說出自己的支出及收入給朋友聽,倒不如講給不認識的聽,說的不喜歡或不想做,反正也不認識,別再接觸就罷了。

基於給魚吃,不如教如何釣魚的想法,想到了開創部落格,寫成文章來看,但每個人狀況不同,也不一定通通適用,況且憑什麼要相信我又是個問題,剷除這些來說,就我讀過富爸爸窮爸爸,那已是10年前的事了,如果當時有照著書中指導,或許現在站的位子又不同了。

就如同我寫出的,財富自由 並不難-堅持做三件事就行了,三件事中,目前在做的只有最後一件事,說來也好笑,第一件事記帳只做過一個月就懶了,第二件事收入分配只有在男女朋友時做過,結婚後就混在一起了,你的錢就是我的錢,我的錢還是我的錢的概念.......

現在概況就是知道大概賺多少錢,固定投資多少錢,花了多少?不知道!剩下多少?不知道,帳戶的數字有在增加就是了,想想是該重頭來一次,剛好四月要開始了,就從現在記帳吧,然後想邀請大家一起來吧~

記帳APP推薦

CWMoney-APPLE STORE

CWMoney-Goole Play

餵GOOLE得來的,許多人推薦,評價也都不錯,就使用這款吧。

功能很多很齊全的樣子,反話說就是要全部使用需要研究一下,目前只想要先記錄開銷,其他功能就~之後想弄在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