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這版的風氣,讓我有些不解,問號??

原諒我用這麼誇張的語氣來說明這件事,但這卻是我疑惑多時的一個大問號,雖然現在的討論話題跟活動比之前輕鬆多了,內容也多元化了起來,但這一個項目是這周的全球大事,我不解,疑惑為什麼沒啥人跳出來聊聊這件事!!

預覽內文過了,被我拐進來了嗎?哈哈~我想說的是,股市~這件事。本周全球地震,美股在坐雲霄飛車,不管你在哪個國家,應該都在溜滑梯,起因大約就是歐美國家大爆發COVID-19,義大利一瞬間衝上全球第二多確診國家,全境封鎖!再來受到疫情影響,油價下跌,俄羅斯戰鬥民族不願減產,油價能源直衝地心~大家,你們都沒有受到波及嗎?哪怕是一點點,留言讓我知道一下,我不孤單.........史蒂夫跟戴夫都快去公園流浪了~~~

這周以來,心情也是起伏不定,原因無它,我有部位在債卷裡,股市也有一些,報酬率難看到都想重新投胎了,算是人生的第一次吧,這份恐慌持續多久?不清楚不知道,莫名的我有信心,只要撐下去,照著紀律投資,能渡過的,但也時常懷疑,能行嗎?

身邊的人開始談論,買什麼買什麼,甚至有些喊著,重新財富分配的時間到了,10年難得一次的機會,如果10幾年前我知道的話,現在就如何如何,LINE有幾個群組開始討論股市多慘多慘,要準備現金來進場了,WHY?跟我的認知不一樣,這時候不是應該大家趕快跑的嗎?怎麼一個個說著要進場,要財富重新分配,難道我提昇到交易神手的同溫層了嗎?頓時!我醒了~現在還不夠恐慌,大家變成擦鞋童了,我,也不例外。

穩下心來,別胡亂衝動了,或許現在還在山腰而已,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谷底,唯有堅持投資紀律,慢慢走,比較快~

為什麼會說版上沒什麼人討論呢?我用了頂端的搜尋股市,出現的是2月多寫的文章,普遍拍手數及留言並不多,會不會是因為寫了後沒什麼迴響導致漸漸沉默,突然想起最近有讀到比特幣相關文章,就搜尋了比特幣,出現的文章有些奇妙。

最近讀的文章「今天比特幣一小時內下跌了1/3,最後用了比特幣買了LikeCoin」,在10幾篇文章後面,這些文章的排序,不是發表日期,不是拍手數也不是討論數,難不成是所有成員觀看次數??發現到比特幣的標籤,點了進去查看,恩~~正常的依發表時間排序~~(也不是說其他的方式不正常啦~)

一樣回去驗證股市、股票,終於找到了一些同伴~~這期間還翻了一下最新排序的所有文章,發現一天下來居然也有百篇的新文章,也難怪常常看不完,其中也有關於類似的話題,但不在搜尋關鍵詞裡,所以沒呈現的,突然覺得,標籤好像很重要.......(笑

你看看我,寫文章寫到一半跑去找一堆有的沒有的,翻文章、找搜尋、玩標籤,還不小心看了幾篇別人的文章....難怪文章常常像難產一般,生很久才生出來~~說了這麼多,也只是想跟大家討拍,看看有沒有同是天涯淪落人~~~(掩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