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社区活动-「谈六四」

六四

這詞,很深刻,但卻很模糊

歷史課本出現的六四天安門事件,什麼原因?為什麼?發生什麼事?

我不記得,又或者說,我對歷史沒有很大的興趣,沒去深究也是正常,但六四這名詞,第一個印象就是歷史課本上的那個坦克人。

也是@迷狼 發起的這個活動,才讓我去稍稍翻了維基百科,看著密密麻麻的資料。

原來-那個坦克人王維林。

原來-坦克人是被帶走的沒被坦克壓死。

原來-原本只是單純的悼念活動,後來進一步發展為遊行示威運動。

原來-舉行的追悼會是悼念胡耀邦

原來-中國政府將其命名為「動亂」,後升級為「反革命暴亂」。

原來-政府調集20萬戒嚴部隊進入北京。

原來-死亡人數180至10454名平民不等,15至50名軍人及警察(各方估計並不相同)

有好多好多,不去深入了解就不會知道的事,這些都是歷史,那年代真正發生過的事,看似遙遠卻又很貼近。

就像現今的香港,正在發生的事件,也會寫進歷史裡,留傳給後代。

每年六月四日,電視播些歷史事件回顧,出現坦克人照片,讓大家知道今日是六月四日,紀念當初的民主運動。

時至今日,六四事件仍是中國政府的禁忌,全球的華人都會記得,而資料也顯示,香港是全球唯一有大型紀念六四事件活動的地區。

也不知,之後香港還能舉辦紀念活動否。

然後突然想起一個問題,既然中國內禁止討論此話題,那位為什麼中國人民還能知道此事件,只是心照不宣的不說出來。

你說能翻牆出來,小時候教育就是書寫什麼是什麼,還會翻牆出來看看到底什麼是真實嗎?

那如果翻牆出來就能一解心中疑惑,那中國為何又要開放這一道小門給人偷鑽?

接著看到了這篇为什么香港运动可以持续闹上一年,89民运几个月就瞎火了

疑惑的是,這不是禁忌嗎?怎能光明正大在課堂上撥出此類內容?那老師,心臟應該很大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