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基金投資-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閃亮亮黃金石油

基金投資 系列,是寫下最近操作基金的想法,發現蠻有用處的,能檢視當時自己是什麼心情,執行什麼策略,有沒有堅守紀律,就像回頭看這篇分析,「面對現實,擬定策略,我不能當鴕鳥」,有著滿滿感觸。

中間出現幾次調整,尋找屬於個人的投資策略,某些股票型基金嘗試看法是否正確,結論是資本不夠大,開太多副本,沒辦法專心顧及所有基金,這波震盪過後,要來調整一下整體基金,太多太亂看了煩,不符合我很懶的個性!

黃金基金

第一個殺頭的是現在正夯的黃金,(哪尼?該不會有人正要進場吧),其實不是不持有了,單純覺得瞬間漲幅太大,覺得有一窩蜂人正衝進來,你貪婪我怕怕!

出清黃金基金,繼續定期定額,蕭老師名言:停利不停損!但是標的要選對喔,美國無限QE,熱錢很多無處跑,黃金長期看多是合理的,短線獲利出場,拉回逢低單筆進場。

獲利了結,持續定期定額

喔對!聽到周遭人聯絡銀行賣掉黃金基金的同時,還會懷疑自己,疑?是賣早了嗎?會再漲一波嗎?想想還是算了,走自己的策略就是了!

泰國基金

泰國基金,當初進場為危機入市,此基金關鍵是觀光因素,一開始進場的二月看準觀光只是一時衝擊,此段疫情過後會恢復以往水準,沒想到遇到石油崩跌!石油崩跌跟泰國有什麼關係呢?

泰國基金投資能源相關產業的公司占比15%,三月那段跌幅就是石油造成的,3/15發文後只有在3/26買下一筆單筆,現在回頭來看是不錯的買點,可惜的就是當時也分心在能源基金,資本不夠加碼所有基金。

泰國戰役,因開啟太多副本,資本不足的狀況下無法進場打怪,導致這場戰鬥目前還是小虧,撰寫此文時又想到,疫情平穩後觀光勢必重啟,石油需求也會增加,這標的此時來看應該還是不錯的!期待後續發展~

投資有風險,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不要說我有買就跟著買!!

跌幅縮小中
科技基金

選擇此基金原因,「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笑!),無論如何,文明發展會朝向科技化,此基金標的為全球產業,美國區域60%,其中科技產業佔比57%,所以大部分還是看美國的科技股為主,沒辦法~美國還是全球的老大,除非哪天換國家坐坐。

持續持有 
能源基金

看到這個,有沒有嚇死!那時候心臟怎可以這麼大,應該是梁靜茹給我的勇氣!當時氣氛簡直就是爆炸,石油大國協商減產不利,大家狂產油,看誰口袋比較深,一天比一天低的油價,3/20新聞爆出可能負油價的消息!

看對了時機,還得看準標的,貝萊德能源基金,美國佔比43%、英國21%,97%都是能源公司股票,看到重點了嘛!?能源公司股票!

4/21新聞爆出將有幾間能源公司會倒,然後看看能源基金的淨值,反而漲了一小段,這什麼邏輯?我也不知道,現在體會不能相信新聞的意思,那為什麼新聞會這樣報呢?

還記得4/21來一個負油價嗎!有可能買油不用錢油商還貼錢給你嗎?這東西是期貨,買的是一個五月份的契約,4/21就是個結算日,代表意思是說如果不平倉或換倉,就真的有石油跟錢拿了,開心嗎!?

如果是煉油廠或許行,但可惜不是!送你1000桶石油,要怎樣保存、運送、提煉、消化、賣出賺錢,光這些處理費就夠頭疼了,重點是,全球儲存石油的地方幾乎滿載,根本沒地方存放,總不能丟家裡倉庫,所以就造就了大家當日要賣出期貨的多殺多的行情。

最後這標的能持有到什麼時候呢?我也不知道,大概疫情結束後,一堆人開始買機票出國玩,這時候應該會漲一段,然後新聞報導「疫情消散,旅遊觀光重啟,石油產業受惠。」的這個時候吧~笑

日落,沉靜黑夜,等待下一次畫破天際的日出!

已上為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並非投資建議。

投資有風險,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不要說我有買就跟著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