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強
張小強

熱愛自由、冒險,新鮮事物都想嘗試,正在尋找自己的自由之路 🙏🙏🙏★★★訂閱支持作者★★★🙏🙏🙏 https://liker.land/smalljohn90342/civic

口罩之亂新政策

今天在車上聽到老婆在說,政策要改實名制了,7天內只能購買一次,一次限購2片;我立馬疑惑的表示,你有沒有看錯啊?還是是假消息?7天內只能買2片,那不是比現在更少的感覺;請她再看清楚一些,她直接念出內文表示沒有看錯。

一聽到是正確的消息,連我都慌張了一下,想說家裡還有多少口罩,需不需要再去買一點,想到這周還得去診所看中醫需要用到,不由得有點緊張了起來,後來回家檢查了口罩還有10來個,如果疫情控制住的話,這些是夠用的。

網上看了看資料,覺得是不用太恐慌的,只是這些天來,不管是LINE還是FB,全都被這個口罩之亂洗的有些兒煩了,有人抱怨買不到,有人詢問哪裡買的到,有醫材行員工翻了不知幾次白眼,便利商店的店員應該也快瘋了。

老實說,1/30我們往東部旅行時,我看確診人數到第七還第八例的時候,其實沒什麼緊張的感覺,因為都還是境外移入的,有一例境內人傳人也是家庭傳染,所以我還不太害怕,那幾天在東部旅行,旅客大概一半左右的人戴著口罩,不過知道西部已經在狂搶口罩,也就順便問了幾間便利商店,大概問了3、4間就有買到了。

但是到現在也都還沒開起來用,覺得說沒去密閉空間,人潮很多的地方,還不需要戴到口罩,就沒戴了。到了今天,確診第十例後已過兩天沒有再發現病情,像是控制住了的樣子,若不是去醫院看病、探病,本身虛弱或呼吸道疾病者,基本上是無須戴口罩的,這些醫療資源,就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也感謝台灣的醫護、檢疫人員、在前線的所有人員,替我們人民把關,辛苦你們了,我們才能安心繼續生活。

喔,對!有瞄到新聞,好像國軍明日就加入口罩生產工廠的行列,也感謝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