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末
思末

喜歡胡思亂想,塗塗畫畫,每天對著電腦說說話、寫寫字。

Blue jay 新到任

微露的早晨,捻亮第一盞燈、剛被拖把擦過的地板,開始營業的咖啡廳,今天,又會迎來什麼樣的客人跟故事呢⋯

早晨的咖啡館

獨居的人,有時得去溜溜咖啡廳,吸一點人氣。

可是又懼怕都會咖啡館午後如同號子般的喧囂,所以我常踩著清晨的空氣,在咖啡館剛擦完地板就推門而入,作第一個開市客人,那門上鈴鐺的一聲脆響似乎也在提醒著我一天伊始。

會選擇這家咖啡館主要是開的早又離家近,早餐吐司也蠻對胃口,光線充足,讀書上網都很友善。

這種時間老客人他們通常不堅持你在門口罰站,自去尋位便成。等開店事務就緒,便上來問一聲:「今天也點一樣的嗎?」

新來的服務生

選了老座位坐下,服務生遞上水杯、濕巾。我疑惑地抬頭看了一眼,有點面生,難怪!

「我要熱開水。」覺得自己有點奧客,不過還是說了。

年輕的服務生應了一聲走了,冷水杯依然在我桌上。過了不久,他同時端來一杯熱水和一杯我點的熱咖啡。禮貌地叮囑:「小心燙喔!」

這是他們上熱飲料的標準流程,通常我會回應:「謝謝!」

但今天我看著這杯溢出不少在碟子上的咖啡,心裏覺得好笑,很想除了「謝謝」之外再加一句:「你也小心喔!」

想想還是算了,不要給他壓力,這應該是剛上工的新服務生吧!

嗯!冷水杯依舊沒拿走。

我們都曾經是新人

果然,一直聽見另一個服務生在教這教那的。也是,這麼早沒幾個客人,的確是讓新人實習的好時機。

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想笑,是因為我想起了好久好久以前上任第一天的自己嗎?還記得自己滿頭大汗打著一份明天就要的文件,甚至因為擔心影印機不會用,巴巴地拜託同事等我打完影印好再下班。我這段糗事還被當時的科長掛嘴上當笑話講了好久。

結帳時還是他,有點慌亂地操縱收銀機。我看了一下他制服上的名牌。”Jay” ,沒聯想起Jay Chou,而是想到這是一種鳥類的名稱。想到我曾經看過一隻漂亮的blue jay,好奇地跟我對著眼。

很想對他說,親愛的blue jay! 這樣說雖然好像有些不厚道,但謝謝你讓阿姨的這一天有個愉悅的開始。

別慌別亂!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這時候的!

Life is not always a bowl of cherries.

再過一陣子,Jay應該也會熟門熟路地問我一聲「今天也點一樣的嗎?」

同時端兩杯熱飲料走路的確需要有練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