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末
思末

喜歡胡思亂想,塗塗畫畫,每天對著電腦說說話、寫寫字。

我是繪旅行初級生

啊!畫錯了!總是不自覺去尋找那個回復鍵。想改,好想改。可是不能改,老師說畫錯了就畫錯了,繼續!街頭速寫,像不能回頭的人生。

寫作與畫畫,對我都是一種心智的試煉。像把赤裸的自己放在千萬雙隱形的眼睛前,他們了解你的缺點、放大你的不足;也許在暗處譏笑著你(反正你也聽不見)。

於是,你成為一粒塵埃,無所謂了!終而可以慢慢、漫漫,走下去!

所以習慣躲在房間玩電繪、在螢幕上塗塗改改的我,有時也會揹著小背包、提把小摺椅,跟著老師走到室外,練習速寫。

起筆無回、痛不欲生⋯

天雨路窄、困坐屋簷⋯

有限時間、無限瑕疵⋯

然後把一幅幅未完成、生澀的作品攤在地上,像端出沒烤熟的麵包,說:不好意思,下次再努力。

久了臉皮就厚了,用手中寸管恣意揮灑剩下的人生。覺得自己瀟灑得像天涯客。

畫畫真的要保有小孩子心態,總是躍躍欲試,let me try, let me try. 

我行我上(不行又怎樣!)

亭仔腳下的速寫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