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末
思末

喜歡胡思亂想,塗塗畫畫,每天對著電腦說說話、寫寫字。

小女孩印象

小孩總是長得太快太突然,讓大人慌了手腳。你只好從回憶裡,從照片裡,從心裡,去尋找你想要留住的那個歡笑的小童顏!或者⋯

圖書館裡的一個小女孩,讓我恍惚回到女兒小時候。

丫頭小時愛看書,連逛好市多,她都可以一溜煙跑到那小得可憐的書攤前流連忘返。到了圖書館,更是像小魚兒回到大海,悠遊自得。我也樂得輕鬆,反正事情辦完再去把她撈回來就是了。

現在她有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家,問她還看書不?她說:「媽!我現在用Kindle在車上看。」

在圖書館看到這似曾相識的小身影,怡然自得地拿著一張紙,不知晃悠什麼,她只坐了椅子的一小邊緣,還晃來晃去,讓我覺得她好像隨時都會摔下去,又好像隨時看到父母,就會像快樂的小蝴蝶飛過去。

我不想打擾她,卻把她留在我的素描簿上。

小女孩不知道,那個下午,一個老媽媽默默的感謝著她!

圖書館裡的小女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