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aworld
smallaworld

對世事充滿好奇,更希望與人分享自己所得 想買本欄的照片,歡迎瀏覽:https://www.eyeem.com/u/smallaworld 我的Liker Social:https://liker.social/@smallaworld 歡迎訂閱:https://liker.land/amy-aunte/civic

合家歡無障礙國家公園,澳洲威爾遜岬國家公園

這輯我在威爾遜岬國家公園 (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拍攝的照片,是我生平第一次有人買下我自己拍的照片,如果那時已有EyeEm,我應該可以賺多一個double。

我6月26日才發現「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這個社區活動,身為喜歡看美景的我,實不能錯過,於是草草地發了一篇舊文參加,但我自己也覺得那樣太隨便了,還是決定認認真真地寫一篇,但又不知寫哪裡好,見到活動中期報告寫尚未有大洋洲,那就寫大洋洲吧。

因為兄長大人在澳洲定居的關係,需要住旅舍的日子很少,我們每次去都會逗留一段較長的時間,所以遊覽的地方在華文世界屬比較偏門,但因為這輯我在威爾遜岬國家公園 (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拍攝的照片,在六年前被台灣的《國家公園季刊》看中,成為我生平第一次有人買我自己拍的照片(下一次有人買,已是五年後的事了😂,也是在澳洲拍的照片,和兄長大人一樣,澳洲真的是我的福地),還可以登雜誌,即使那是我不認識的雜誌,但還是超興奮,既然有專業人士欣賞,那麼作為今次的參賽作品應該不錯。

照片都是用回當年在blogger post的照片,因為這次活動以美景為主,所以只會選當年雜誌挑,和我自己特別喜歡的照片,與大家一起分享。

先介紹目的地,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當地人簡稱為The Prom,就是海角,離墨爾本大約兩小時車程,雖然其名氣在外地並不算響亮,但卻是其中一個最受本地人歡迎的國家公園,我們去的時候,是2014年。

由於The Prom佔地五萬公頃,足足有六個香港島那麼大,即日來回根本沒可能遊遍,因此我們當年在附近留宿一晚。由於當地政府禁止私營旅館在國家公園範圍內經營,因此所有私營旅館都建在離information center有45分鐘車程的鄉鎮內,至於國家公園內的旅館全由Parks Victoria(維多利亞公園管理處)經營,雖然價錢比外面同類型旅館貴了超過一半,但勝在方便。想節省開支的朋友可選擇露營(公園提供營帳)。有興趣在公園內留宿的朋友(包括露營者),可在The Prom的官網預訂。

遊The Prom,最好的方法還是步行。整個國家公園由超過二十條長度不一的健行路線連接而成,有行足三日三夜的環迴路徑,也有只需三十分鐘就能完成的合家歡路線,不要說留宿一天了,就算留足一整個星期也不知能否遊遍整個公園。

我們第一站是離公園入口最近的海灘,Darby Beach

前往Darby Beach的小徑大部份都以沙路為主,行走時最好穿沙灘鞋或不會入沙的鞋子,否則就會像本人一樣全隻鞋子都是沙,走過一段一點也不好走的沙路後,終於看到Darby Beach了

接著我們到information center那邊吃午飯,Information center位於Tidal River(潮汐河)中下游地區,那邊亦是公園的住宿區,除了有可供住宿的小木屋和露營區外,更有一所小型超市、一間cafe,還有一間戶外電影院,留在公園一星期都不離開也沒問題。

對於那些打算走長途(行程超過一天,並在Tidal River以外地方露營)的朋友,必需要先在information center預先辦理許可證,才可開始行程。

The Prom是少數推行無障礙環境的國家公園,公園提供多種越野輪椅,免費借給有需要人士使用,使他們都能享受、探索The Prom壯麗的景色

午飯後我們會探索第一日的重頭戲,Tidal River,計劃路線由information center出發,經Loo-Errn Track(魯恩路徑),到Tidal River旁的懸崖,最後到達盡頭的Pillar Point(支柱岬,是一巨型花崗石),從高處欣賞Tidal River的出海口,Norman Bay,再沿路返回information center,大約兩小時就能完成,難度系數一顆星,非常易走。

Loo-Errn Track是沿著Tidal River中下游位置,於脆弱的濕地上築成的木板路,不但景色優美,而且非常易走,是The Prom最受歡迎的步道

Tidal River

越過一大遍生於沼澤地的白千層,就是濕地了

過河後沿著山路直走,不走任何支路,就可到達Pillar Point,可以清楚看到整條Tidal River慢慢收窄

進入Norman Bay的沙灘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出海口在沙灘上的河,真的很有趣

還真是「你還你,我還我,互不相干」

離開Tidal River,走過一遍矮樹林,就會到達Pillar Point,下面的照片是從Pillar Point向Mt Bishop方向拍攝

右首是Squeaky Beach(斯奎基海灘),純白的細沙是其標誌

我們那次的運氣不算太好,雖天色不錯,但見到的小動物不多,拍得好的就更少,那是唯二拍得比較清楚的

休息一晚後,我們再次進入The Prom,途中,我們發現了一個不錯的觀景位置,能欣賞山下的濕原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以參觀位於西岸的那幾個海灘為主,第一個是Whisky Bay

超大浪

接著我們會去參觀早一天從Pillar Point看到的Squeaky Beach

上文提到Squeaky Beach的純白細沙是其標誌,那些白沙其實就是這些閃閃發光的石英沙,踏上去會發出吱吱的聲響,因此才名為「Squeaky」

對面的海岬,正是我們早一天去的Pillar Point

吃過午飯後,我們駕車上Mt Oberon(沃貝容山),不過車子只能上到山腰,要上山頂還是要步行,不過這條步道的難度系數被標示為偏高,所以我們就不上山了,但路旁倒是有一個不錯的攝影位置

既然不上山,那就走一條較輕鬆的步道吧,它就是Lilly Pilly Gully Nature Walk(番櫻桃溪谷自然步行路徑,上圖山下的那條步道),Lilly Pilly Gully Nature Walk是一條離開海邊,向內陸深入的步道,來回只需個半小時,想欣賞海岸線以外的其他地貌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條步道,因為這種被稱為「Heathland」(因構成這濕原的植被,以杜鵑花科帚石楠屬,Calluna為主)的酸性濕原,在亞洲是沒有的

離開The Prom前,我們再到出口附近,觀賞那遍美麗的濕原

原本在blogger是分成兩篇post的,這篇應該算是精華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