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yau
chrisyau

恭喜發財

注意力經濟和區塊鏈里的編輯

其實只是一些關於Matters的腦洞和問題。新來的,不太熟悉這裡的規則,不確定能不能隨便發這種貼。如果不合適,請管理員幫忙刪除。

在Matters里簡單看了下,有點想法,隨便說說,拋磚引玉吧。訂閱端傳媒的主要愉悅感在於,選題和視野非常好,看起來很“省事”。經常我正在瞎琢磨一些時事,端上面有一定深度和批判性的文章或者調查就出來了。印象非常深的是拆墻打洞、雄安新區,以及民主派補選的分析。怎麼說呢,文章和文章的生產是兩個不同的東西,而後者在今天應該包括讀者去找文章的過程本身--讀者通過讀,也在生產數據,同時消耗時間,兩者通過“注意力”為中介。在沒有太多時間看新聞的時候(即大部分時候),我願意讓渡一部分(所謂)我自己的選擇和判斷權給端的編輯,覺得值,可以把“注意力”放到讀文章本身。其他讀者也許也有類似經驗?挺好奇這種“價值”的流動過程在區域鏈媒體里有沒有空間實現,會出現什麼變體?比如說,是否作者,或者說authorship,就變成某一個點,從而取代“編輯--作者”這樣一種互動的生產關係?我沒有太多媒體經驗,但做過雜誌編輯,也和一些編輯互動過,覺得編輯很重要!區域鏈里有編輯嗎?不太懂技術或者算法,但想知道一些基本的思路,比如是否會像一般的數據處理一樣,把一個用戶處理成某個節點或者全部的信息載體(一種...暫且叫做自由主義主體統計學...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