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e
slowe

slowe 希望重新定義消費,與大家一同尋找生活可能性,從可持續性 Sustainability、本地 Local、有機 Organic、身心健康 Wellness、道德 Ethical這五個價值,逐點改變生活。透過將資源投放在對自己、社區和地球更好的商戶,逐步營造出一個可持續的理想生活模式,使每次消費更具意義。

浣紗押繪|可以用幾分鐘讀讀這個大坑故事嗎?

一生都喜歡著一樣的事物,是一件浪漫的事,熱愛著日本手工藝品的大坑婆婆。

大坑浣沙街的彩色排檔是這個小社區其中一個標誌,但在這些排檔中有一個婆婆,堅持販賣著自己喜歡的日本手工藝品。這間店舖的名稱叫「浣紗押繪」,由一位很可愛友善的婆婆經營著,主要販售著簡單易做手工藝:包括日本押繪、日本手工藝書、圖畫冊、兒童繪本圖冊、貼紙及公仔等。當中有讓客人們可以親手製作的材料包,也有一些是婆婆親手製作的完成作品,視乎客人會否想嘗試D.I.Y,十分貼心。婆婆指她會於星期一至四在家中製作手工藝,所以浣紗押繪只會於星期五至日營業,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喔!

和婆婆聊過幾句,她說在以前前便一直迷戀著日本手工藝品,店內的貨品都是由她親手從日本挑選的,在疫情之前她還會定期到日本的手工藝展入貨回港。我問她有沒有甚麼挑選準則,她笑言:「很多都是她自己喜歡的,和認為小朋友們會喜歡的。」

「因為你而獨一無二的感覺,大概是我們在一直在追求的快樂。」

製作手工藝品的快樂不單限於完成那一刻,而是那種成果展現,即使完成品有瑕疵也不要緊,因為那個瑕疵也是美的一種,是過程的其中一段,最後也會成為我們自豪的一個部分,這大概就是手工藝品的獨特魔力,也是吸引婆婆一直堅持手工製作的其中一個原因。

因為這些手工藝品不是必需品,加上由日本材料連運費也有一定成本,所以也有替她擔心過生意問題,但她自然地回答到「哈哈,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沒人買我便自己玩,但有人真心喜歡當然就更好!」

喜歡,是一種不能完全被文字解釋的感覺。談到她喜歡手作的原因,她說是一種感覺,喜歡就是喜歡,看見美的會快樂、完成作品會快樂、找到同好也會快樂,我想這便是她一直喜歡的原因。可能對於她而言,這早已不是工作,而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自己由衷地喜歡的生活方式。

若果你有時間於星期五至日到大坑一遊,不妨去浣紗押繪尋寶,找找一些具生活質感的手工藝品,也是一個不錯的提案。

*根據網上資料:押繪是一種將布料黏貼在厚紙上,並填入棉花以增添立體感的工藝品。


想尋找更多生活靈感?下載slowe發掘更多

下載連結: iOS | Androi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lowe.lif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