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e
slowe

slowe 希望重新定義消費,與大家一同尋找生活可能性,從可持續性 Sustainability、本地 Local、有機 Organic、身心健康 Wellness、道德 Ethical這五個價值,逐點改變生活。透過將資源投放在對自己、社區和地球更好的商戶,逐步營造出一個可持續的理想生活模式,使每次消費更具意義。

異鄉靈感|生物多樣性酒吧 - 喝著酒聽牠們的故事

「把我葬身大海,別把我葬在中藥舖」— 海馬
「給我希望,我不想再躲在角落裡苦苦掙扎」 — 歐亞水瀨

喝著一杯名為「歐亞水瀨」的特調雞尾酒,閱讀著杯墊上由海龜輕訴出的「末日告白」,細聽著那些海洋生物的話語和故事,了解牠們正面對的困境。

生物的求救信號,你有聽過嗎?左腦創意聯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透過藝術、聲音及其他互動裝置,將環境議題帶進台北酒吧,將現代潮流聖地改造成「海洋」及「山林」等自然主題,令入場人士彷似置身其境,更容易投入接下來一眾生物要訴說的故事。

透過藝術、聲音及其他互動裝置,將環境議題帶進台北酒吧。

活動限定酒單以海洋生物命名,設計出多款創意特調,包括「海帶」、「櫻花鉤吻鮭」、「海龜」等。配上附有相應生物說話的「告白杯墊」,手持著以「黑膠唱片」造型的杯墊,放置到現場特製的聲音裝置上,就可以聽到由名人口述生物告白悄悄話。令酒吧每一個人都留意到牠們故事,在喝酒同時接收到來自自然的呼救聲。

你有聽到海洋生物的求救呼叫嗎?
「把我葬身大海,別把我葬在中藥舖」 — 海馬
「偏見,讓你錯過我的甜美」 — 蒼蠅
「大海,可不可以陪我跳最後一支舞?」 — 海帶
喝酒的時候,會細心聆聽海洋生物的故事嗎?

原來透過創意可以將沉重嚴肅的環保議題,用有趣特別的方式將其帶入意想不到的地方,引起社會及不同人士的關注,讓大眾見到更多自然生態的故事及了解環境現況。

如果某日在香港看見來自生物的告白,你又會細心傾聽嗎?


想尋找更多生活靈感?下載slowe發掘更多

下載連結: iOS | Androi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lowe.life/

網站:https://www.slowe.lif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