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相信我,十年後,你仍一樣熱愛著生活。

不相信嗎? 不相信就算啦! 反正你會慢慢體驗的。

2011年 9月12號,6:30 a.m
女孩套上百褶裙,扣上襯衫最後一顆的拉鍊,
慌亂背起書包,衝出家門前,仍不忘記查看一下信箱,卻發現有一封署名給自己的信。

畢竟趕著公車,女孩沒有多想,把署名給自己的信抽了出來後,直奔公車站而去。
早自習空檔,女孩偷偷從一堆考試卷中逃脫五分鐘,拆開這封信。

不拆還好,一拆傻眼,內心的第一個反應是---

是誰寫的信啦? 字怎麼跟我一樣醜???


嗨,十年前的你,啊哈,就是十年前的我自己:

我是2021的你,嗯,不要懷疑,十年過去,你(我)的,還是一樣醜呢。
但寫信給你,當然不是來奚落嘲笑你的。
為了讓你相信,我就是十年後的你,我現在能非常準確說出你現在的煩惱:

你正在煩惱著,上學期數學被當掉了,該怎麼辦?
我告訴你,沒事別擔心

因為,接下來還有4個學期,你數學都會被當掉。

而十年後的現在,有網路梗圖已經開示了:
男人可能會欺騙你,朋友可能會被判你,但數學不會,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所以你就放心吧!

好啦,我想告訴你,事實上,還真的沒關係
你會考進之前沒想過,但似乎又萬分符合你的理想、適合你的專業。

十年後,我們的生活、走過的路、經歷過的那些事情,
是現在的你,沒有想過的;或者說,與你現在勾勒想像的,萬分不同。

但幸運的是,有一些事情不論十年前,還是十年後,我們一直都是一樣的

十年後,你還是跟現在一樣,熱愛著美食
更幸運的是,這十年之間,你吃過更多種類、不同的東西。
(小提醒:你現在真的算瘦啦,雖然你不覺得,但塊趁這時候多拍一點瘦瘦的照片啦!)

預告一下,完全不必在之後的畢業典禮上掉太多眼淚,
只因十年後,你仍常和現在那些摯友們相處,而且你們仍如同現在那般幼稚自在,
現在的你,就跟現在的我一樣,和那些朋友相處時,總是如同與家人般舒適。

不論十年前還是十年後,愛你的家人,他們總是愛著你的,就如同你一直愛著他們一樣
更酷的是,十年後後的我,還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用爸媽囉嗦叨念你二十幾年的那一套,開始碎念爸媽,然後看到爸媽傻眼無話可說的樣子,
嘿嘿嘿,我相信十年前的你,光是想像就...很開心、很期待,對吧?

不論是食物的酸甜苦辣鹹,
還是生活的各種滋味,或者亂七八糟的怒罵鼻涕眼淚,
相信我,十年後的你,就和現在的你一樣,
熱愛著生活,喜愛著這個世界。

喔,最後,我還知道你在拆開這封信之前,
你肯定還在猜,這封信,該不會是你暗戀的男孩,寫給你的吧!
啊哈哈哈哈,怎麼可能啦, 他真的真的真的不喜歡你,好嗎?
清醒一點啦,笨蛋!!!


而且,這世界上,還有更多,你現在還沒看過的帥哥欸!

By 2021.9.11 的我自己

P.S 你不會去買樂透和威力彩,所以也不用給你號碼,啊哈哈哈哈。


女孩闔上信紙,想著:
天啊,
整封信都是廢話,好吧,真的可能是未來的自己寫的。
但,那男孩不喜歡我? 哼,我才不相信,少騙我。

爾後,女孩將目光,放回早自習的數學考卷上,天哪!!! 真的不會寫,內心哀號:

媽媽咪呀,這學期數學,該不會...真的又要被 當 掉 了嗎 ?



照片拍攝於2011.08.07,到2021的現在,圖中兄妹檔仍一樣幼稚,不知道在幼稚幹嘛。

※封面圖片為2012.11.17,沿著河堤跑步時,拍攝的天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