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論文關鍵

紀錄那段已經過去的,論文苦日子裡垃圾話。

紀錄那段過去論文苦日子裡的垃圾話。
就是幾則印象深刻的...
因為實在忘記發生日期了,所以就,不押日期了(欸嘿)


論文關鍵字

當嘔心瀝血,把一本論文寫完後,
除了 臨表(論文)泣涕不知所云 之外,
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撐住完成中、英文摘要,和關鍵字

簡單來說,
關鍵字就是選出與論文相符的關鍵字眼,選3-5個字詞,方便後續他人搜尋這些關鍵字詞時,能搜尋的到自己的論文。
所以下關鍵字時,還是需要,深思熟慮地動腦想一下。

經過我輾轉反側夜不成眠寢食難安的審慎思考,
終於,想到了最適合我論文的關鍵字,
興沖沖地跑去,也在論文苦海、接近尾聲的同學,

「欸,你覺得我論文 關鍵字下:
# 不要參考
# 不要引用
# 不要問我
怎麼樣? 很貼切吧?」

還好,同學除了大笑,
更是給予我肯定,以及表達了贊同與讚賞-

『好欸,我也要這樣下!!!!』

感覺還可以加一個 # 窩不知道
啊,果然,

要自己論文完成,
必先使自己瘋狂。
Photo by Tachina Lee on Unsplash


線上口試怎麼考

我的論文總共需要口是兩次,
第二次口試(學位考試),及最後定生死關鍵、能否畢業的Final。

考試期間正值疫情三級警戒,所以一律改成線上口試
但不論學生還是口試委員(以下簡稱口委),
都必須全程開啟鏡頭,並錄影錄音存證。

論文口頭報告部分,雖然早就練到滾瓜亂熟,
但報告完與口委的答辯,往往才是最刺激緊張的部分。

線上口是免去舟車勞頓,和一些很繁瑣的細節(茶水點心什麼的),
加上想說口委也無法直接當面K人,焦慮程度多少有點下降,
但,我整個 還 是 緊 張 啊,
深怕面口委問題,
我的反應只有:「我是誰? 我在哪? 我在幹嘛?」

考前幾天,我焦慮地傳了訊息給A抱怨,

「哎呀呀,還是好緊張,
線上考試還是會緊張,畫面中還是有口委,我得開鏡頭啊!
口委的臉,就是讓人緊張啦啦啦!!!!」

A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我問題解決能力這麼差,直接指示我:

「有什麼好緊張的,你去拿 便 利 貼,
把螢幕上口委的臉 貼 起 來,就好了呀!」

欸,這好像很有道理,我根本無法反駁欸。

Photo by bruce mars on Unsplash


人只要是歪的,就算論文寫起來是正經的,
但寫的過程,還是一樣很歪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