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奇幻旅程

生活,有時候就是場奇幻旅程,不然呢?

紀錄「夢想神真」與「神湯」故事兩則。
最初發表於我的Liker Social上,進行修改與潤飾後發表。

生活有時候就是場奇幻旅程,對吧?


夢想成真

一瞬間,
我和好友A,就漫步在東京街頭,
空氣冷冽,但每一步步伐,都讓我雀躍。

「噢天哪,我們多久沒出國玩了?
我好感動,媽呀,我 就 愛 這 種 說 走 就 走 !!!」

我只想振臂高呼,天哪。好快樂,不可思議,好興奮。

我突然想到,
這次來日本,雖然在日本不用隔離了,
但,我回台灣需要隔離的⋯⋯要隔離14天不是嗎?

我慌張看向A,張口想問她怎麼辦,
卻發現緊張到我發不出聲音來。

腦子裡各種念頭萬馬奔騰,
我回去要隔離14天,不能上班怎麼辦?

請假公司不可能讓我請這麼久?
難道我要瞞著我有出國,不隔離偷偷跑去上班嗎?萬一被發現或其實我有染疫還得了?

怎麼辦、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早就知道不要衝動行事,一股腦兒跑出國玩,這下子該怎麼辦?
想到這,眼前的國外景色,黯然失色。

然後,我從夢裡醒了過來。

=.=

———

夢醒傳訊息告訴A我的夢,A只回我三個字。

「您 真 奴。」

哭欸。

拍攝於2018.02.20 東京鐵塔

我以為的美夢成真,原來,只是夢境給我一趟奇幻旅程。

2022.03.20


?神湯

那幾天,天氣轉冷,這天,我忙到九點半才要到家。
回到家前,帶著滿身疲憊,拐進巷口的7-11,來覓食隔天的早餐。

一眼向中貨架上的「四神湯」
拿去結帳,店員問我需不需要加熱,我擺擺手,不用。

畢竟,想當隔天早餐,
早上拿去茶水間微波就好。

---

---

我想著明天早上,可以喝熱騰騰的四神湯,邊踏著歡快的步伐回家。

回家洗澡、洗衣服、一陣忙碌後,
想到,似乎還沒把「四神湯」拿去冰箱裡冰呢!

打開背包,嗯? 沒有四神湯?

嗯? 其實我已經放進冰箱了?

打開冰箱,嗄? 空空。

我來來回回,
看冰箱、看包包好幾遍,
都沒有......

最後鼓起勇氣,打7-11電話.....

「喂,您好,我大概是晚上九點半有去消費的客人,我好像......」

「你的四神湯忘在我們這裡了喔!」

---

我●就●知●道,

可惡,累到注意力渙散的日常。

只能今天下班再去迎接我的四神湯了,我這次一定要記得。

---

跟朋友說我幹的蠢事,
好友點評:

「哦,你那不是『四神湯』

『恍神湯』。」


原來,我買的是恍神湯,真的有夠恍神......


原來只要夠累,
生活展開不是我幻想的奇幻旅程,而是一直恍神

2022.03.23


雖然生活匆忙且狼狽,
但每一天過去,願意相信,每件平凡無聊微不足道的小事,
都是專屬於我的奇幻旅程。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