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桃園龍潭|棒球名人堂-朝桂餐廳,除夕豐盛豪華年夜飯,新年快樂!

複習去年吃的年夜飯,為了今天晚上,樹懶做好了完全準備(也就是我前兩天已經拼命吃,撐大了我的胃)。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除夕團圓飯吃飽飽。
在樹懶吃今天晚上的除夕大餐之前,讓我們先來複習一下,去年的除年夜飯

※本文首發於2021.02.11,探路客平台。


餐廳名稱: 朝桂餐廳
營業時間: (一)~(六) 11:00-21:30
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民生路141巷150號1F
(位在棒球名人堂花園大飯店1F)
造訪日期: 2021.2.11(四)晚上,年夜飯!
消費金額: 長輩開的團,價格樹懶就...就不過問了!(真乖)
個人喜好指數: 5/5!!!
▲我們這次用餐,是十人一桌。
除夕夜圍爐,無法指定菜色,皆為飯店預定好的菜色,需先訂位與繳交訂金
▲之前也有平常假日來過,這裡的烤鴨(除夕夜沒有),好!好!吃!
台北有分店(棒球名人堂內的是新開的),但我還沒有吃過><

大家,樹懶來到鄉下阿公阿嬤家,
專心的綵衣娛親承歡膝下
把阿公阿罵 不知道是逗到開心,開始鬥到吹鬍子瞪眼睛!

在我們過了三小年夜、小小年夜、昨天的小年夜,
終於來到今日的除夕夜。
大家新年快樂!!!

待我等等來一一好好看看大家發的那麼多文章!!!(興奮)


懶媽早在半年前便預定好,從此準備年菜洗碗 沒煩惱
現在,讓樹懶來邊守歲,邊記錄年夜飯的吃到飽飽飽

迎賓六品碟-我該在這裡就吃飽嗎?

迎賓六品碟前(1)金沙魚皮 後(2)五味軟絲

金沙魚皮吃起來就是...把魚皮拿去炸,我個人覺得還好。

那個五味軟絲很不錯!

冰涼的軟絲,配上酸甜的醬料,開胃的開始,我準備好要大吃了!

迎賓六品碟(3)玫瑰油雞

雞肉吃起是蠻有嚼勁的,一開始覺得這雞肉很不錯,後來的烤鴨上來後,這雞肉...一秒黯然失色,抱歉了雞。

旁邊的配料那幾個小圓紅蘿蔔,倒是讓我驚艷萬分,是有醃漬過,酸甜、帶點梅子滋味的紅蘿蔔!!!好吃!!!完全壓制住我討厭的「紅蘿蔔味」

迎賓六品碟(4)掛爐烤鴨


↑嗚嗚嗚,這是今天唯一的鴨,這個...讓我覺得好吃到想要飛起來,嗚嗚嗚,年夜菜沒有烤鴨三吃之類的呢>< (人家師傅,也要回家過年啊~~)

這個鴨肉,烤到軟硬適中入味,加上烤至酥脆的皮,那一口咬下去,完美了完美了

迎賓六品碟(5)府城烏魚子


↑才迎賓品碟就上這麼重量級的好料!!!

我是要在這裡就開始大吃? 還是把肚子留給後面的好?
不過白色那個是白蘿蔔,我更喜歡配蘋果或水梨,比較能稍微中和烏魚子微苦的味道。

迎賓六品碟(6)金牌涼拌海蜇


↑在經歷過烏魚子掛爐烤鴨的轟炸後,不得不說,涼拌海蜇在裡面,就變得沒那麼亮眼的感覺,抱歉了海蜇。


↓龍蝦燻鮭魚和風沙拉盤 - 燻鮭魚裡面包玉子燒,什麼神仙吃法?

↑擺盤除了浮誇,還是浮誇。

盤子前方的是燻鮭魚裡面捲著帶有甜味的玉子燒!!!
我是第一次這樣吃,咬一口下去,不得了,這是什麼神仙吃法?

燻鮭魚特有的燻香和鹹鹹滑嫩油脂口感,配上微甜、蛋香的玉子燒,居然這麼好吃!
另外龍蝦肉則配上了各種水果,如番茄、新鮮鳳梨、奇異果、玉米筍、柳橙。

這種已經挑出來、擺盤完美的龍蝦肉,吃的我滿嘴優雅~(和滿嘴都是鈔票?)

↓紅燒北菇花膠燉翅

↑看看那個大香菇、白菜、燉翅,在另外添上店家給的紅醋,承一碗。溫暖、舒服又溫潤的口感。

↓清蒸上蟳佐米糕捲

↑一人一個米糕捲,米糕捲裡面沒有螃蟹肉啦,不過有小蝦米。
但,旁邊那兩隻大大紅通通螃蟹,可不是裝飾
都是滿滿的、有肉的、有霸氣大螯的!

店家已經有敲碎螃蟹的殼、大螯、身體,兩隻螃蟹都直接不費力可以拿起來吃。(但還是要自己把殼剝開啦XD)

↓彩椒湳排燴鵝掌 -鵝掌!!!這是不是我第一次吃鵝掌?

鵝掌!!!

我知道自己肯過雞爪鴨爪,但實在不知道過去有沒有啃過鵝的爪爪店家已經把鵝爪燉到非常軟嫩,簡直就是像在吃豬腳的膠原蛋白!

↓鴛鴦寶盒

↑原來叫鴛鴦,是因為每一個裡面,都有白蘿蔔絲紅豆餡個半,一口咬下去,兩種味道中和在一起,既不會過鹹過嗆,也不會過甜過膩好吃!

▲這張照片中的螃蟹大螯,是前幾道留下來的,後來當然也吃掉了!

↓蟹黃煨時蔬

↑本來以為是絲瓜,結果吃起來不是,樹懶不知道這是什麼菜。


↓松露玉帶燒賣

↑一人一個。
一片干貝放上松露,下面的燒賣還有蝦子在裡面....
燒賣可以做成高級成這樣...樹懶不只是服了,更是有口福了。

↓牛樟芝山藥燉全雞

↑上菜接近尾聲,大家都已吃到癱坐,又上這一「缸」上來,怎麼辦?
怎裡面真的...完整一隻雞!!!
湯頭非常好喝,牛樟芝的香氣很香,雖然我肚子要撐破了,但還是喝到停不下來。

裡面燉的雞,燉到非常軟爛,應該是連沒有牙齒的阿公,都能吃。
不過阿公這時候,已經飽到只能對這個「全雞」擺擺手了


↓樹子魚露蒸籠虎斑

↑愛吃魚的大姑姑,看到最後才上魚,大叫著說,怎麼餐廳魚都最後上,她都吃飽了啦!

這條魚很大隻!(感覺照片沒有拍出來),肉質細嫩鮮美沒什麼細骨頭(我超不會挑細的骨頭...),吃起來一整個爽快享受!

↓脆皮紅豆年糕

↑終於進入甜點,大家都吃不下了....
但這年糕,我沾好底盤的花生粉後...咬一口...好吃到不得了

炸得剛剛好、薄博的皮
,和香甜但不死甜Q彈、吃起來簡直就像麻糬、熱騰騰的紅豆內餡。

讓樹懶決定,在已經塞爆的胃,又塞了兩塊年糕進去。

↓大吉大利四季果-沒人吃得下,全部打包回家!

↑就是給的這麼豪邁一人一顆橘子,堆高高!!!
但...十個人都吃不下,直接要來一個袋子,全部帶回家....



以上,樹懶複習完去年的年夜飯了,
現在,已經正在進行完全的準備,
準備邁向,今年的年夜飯!!! Sloth is coming!!!

為了今天晚上,樹懶已經做好了完全準備——
也就是我前兩天已經拼命吃,撐大了我的胃!!!

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年夜飯吃到飽、吃到爽、怎麼吃都不會胖!!!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標籤。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