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Woosa屋莎鬆餅屋|我在吃雲朵嗎?舒芙蕾鬆餅太讚了吧!

鬆餅,各式各樣的鬆餅

在我腦海中,鬆餅傳統上,長這個樣子↓

Photo by Yuvraj Sachdeva on Unsplash

方格子一塊一塊的鬆餅。

但這種鬆餅,
我自己吃到後來,很快就了,
只剩下滿嘴澱粉的味道,必須靠搭配的水果、奶油和冰淇淋,才能吃完。

長大後,發現不同鬆餅面貌

隨著年齡增長,發現,鬆餅有很多種樣子啊!(當然麥當勞那種,也是一個樣子)。有美式的、格子的(第一章圖)、荷蘭小鬆餅、鑄鐵鍋的鬆餅...等。

而到今年,才讓我發現,
原來有一種鬆餅是像舒芙蕾一樣的厚鬆餅

今年總共吃到三家有賣鬆餅的店,
分別是Woosa杏桃鬆餅屋和位於林口的甜蒔吇咖啡廳。

這三間之起來,
Woosa最合我胃口,
今年吃了三次,送上來的鬆餅都會是熱的、好吃的。
所以就又這篇文章,來記錄這個好吃的傢伙。


餐廳名稱: Woosaパンケーキ 屋莎鬆餅屋 (臉書官網點我!)
造訪日期: 2020.09.01(二)北車京站,2020.6.20(六)和12.11(五) 小碧潭京站
個人喜好指數: 鬆餅 5/5 超喜歡,鹹食 3/5 普普通通。
是否考慮再訪: 會喔,我要再去吃鬆餅!!!
關於它們家的厚鬆餅,真的讚!


再不同分店吃,口感都維持的一樣好。
送上來的時候,一定都是熱騰騰的,咬下去溫度正好。

光是吃原味鬆餅就非常讚,
一咬下去,會感覺到厚鬆餅的表皮,是有一點微焦、和一點點點硬硬的感覺,
但再往下大口咬,整個雞蛋、蛋糕和甜味熱騰騰的香氣會迎面而來,
整個咬去去,軟綿、香甜、鬆軟,融化開來,
真的覺得自己像在吃雲朵去了。
雖然每次我都點不同口味,但真心覺得,原味就好讚。

一客鬆餅的價位,大概落在300元上下,
點鬆餅可以選擇一杯130元內的飲品,超過130元,可以補差價。

雖然300多的價位不算便宜,不過包含了飲品,我覺得可以接受。

▲拿到鬆餅,記得趁熱快點快快快點吃!!!
趁熱的時候最好吃!感覺冷掉就會變很膩。速速拍完照,記得立刻大口吃!

雖然圖片上很厚、很大一個的鬆餅,
每次我拿到手,都會在15分鐘內殲滅它。

來吧! 上我們上圖片!

↓記得是期間限定的抹茶口味。印象中是360元
附上抹茶冰淇淋、紅豆泥、煉乳、抹茶醬。
但原味真的就好讚了啊!

抹茶厚鬆餅

↓也是期間限定(夏)的芒果冰淇淋口味$310。
從側面看看這個棉被,阿不,是鬆餅! 這個厚度,好讚好讚。

芒果冰淇淋厚鬆餅$310

↓又是期間限定(冬)的莓果塔冰淇淋口味$310。
好吧! 我對於期間限定,完全沒抵抗力。真是一個好掏錢包的樹懶。

莓果塔冰淇淋口味

鹹食部分呢!
第一次我去剛開幕的京站新店店吃,

點了↓煙燻鮭魚明太子海膽麵 $280

煙燻鮭魚明太子海膽麵

↑整個是冷的,而且麵蠻硬的,感覺像沒有煮熟一樣。
後來在台北車站京站店,又點了一次,整個好吃和正常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印象沒很好,對Woosa的鹹食,我覺得普普通通

朋友點過它們家的咖哩飯,看起來還可以(?)
woosa的鹹食選擇也不少,麵、沙拉、咖哩飯、炸物都有可以點的品項。
再來是這個,大家喜歡拿來拍照的(?)飲料,

雲の優格(芒果口味) $180。

雲の優格(芒果口味)

↑好友A點的,我們都覺得,好看>好喝
整個飲料口感超級甜,中間那白色雲朵,也是甜的!

甜甜充滿蛋香得熱鬆餅,配上過甜的飲料,整個有點母湯
後來幾次,就是點一般的茶類。

熱帶水果茶,還好沒有那個雲什麼優格可怕。

↓某一種花草還是水果茶的茶類(記憶力超短暫,忘),
這個不甜,配上甜甜的熱鬆餅,很不錯!


大家喜歡吃厚鬆餅嗎?

很開心可以在今年,
發現一種"類別"的食物 (鬆餅),有不一樣的類型,
而且這個類型,是我喜歡吃、覺得好棒、好讚的口感。

吃貨表姊O表示,她覺得捷運中山站的FLIPPER'S奇蹟的舒芙蕾鬆餅,比Woosa更好吃,
不過樹懶還沒去吃過就是了。

大家~
心目中如果有美味好吃、天下無敵的舒芙蕾鬆餅,
也不要吝嗇,告訴樹懶,好不好呀~~~

我又在半夜打食物文章了,這到底是什麼魔咒呢?
打完! 收工! 覓食找宵夜?


※歡迎追蹤 #樹懶一直吃 標籤,看樹懶在馬特市上大吃特吃!
※本文出版首發於2020.12.06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