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music|聊聊|盤點值得一看的5部泰勒絲 MV,根本小型微電影!

如果你喜歡Taylor Swift,那你一定有看過這五部MV。如果你對Taylor Swift無感,也許可以來看看這五部MV。如果你不大喜歡她,也是可以稍微看看厲害、有故事情節的這5部MV。這5部,是樹懶私心中的前Top 5。

文章發表於樹懶的探路客平台,其中《music|聊聊|盤點值得一看的5部泰勒絲 MV,根本小型微電影!》一文,再進行稍加修訂。


Taylor Swift,台灣翻譯 泰勒絲
樹懶喜愛的歌手
歌曲旋律好聽外,我對於像
說故事般敘事性的歌詞,更是愛不釋手
樹懶曾經
列出十首,我心目中最希望Taylor拍成MV的歌曲
會這麼希望Taylor把歌曲拍成MV,就是因為,
她的MV普遍來說,都

超●棒●的!!!

所以,今天就羅列我心目中心愛的MV 前五名
這些之所以會變成前五名,當然就不只是覺得歌好聽,

MV我覺得更是-讚到不分享不行

我相信,應該每一部都有不少人看過吧~?

不曉得裡面也會不會有,你的愛呢?
或看過這些MV後,這些歌或MV,也成了你的愛?

我就偶爾節錄一些,喜歡的歌詞,樹懶翻譯就隨便翻翻~~~

先來一張我家美麗的Taylor

5. You Belong with me

啊,第五名這個,應該不少人看過聽過吧? (請大家先別離開...)
2009年釋出的MV,那時候可以說是
紅極一時
Taylor 十幾歲時的
聲線,現在聽起來好稚嫩的感覺!

Oh, I remember you driving to my house.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噢,我記得你開車來我家,就在那天的那個夜晚。
I'm the one who makes you laugh. When you know you're 'bout to cry.
我是那個讓你展露笑顏的人,也是那個懂你哭的原因的人。
And I know your favorite songs. And you tell me 'bout your dreams.
而我知道你最喜歡的那些歌曲, 而你告訴我你所有的夢想。
Think I know where you belong. Think I know it's with me.
我想我知道你的歸屬在何處,我想你的歸屬應該是屬於我。

這首歌出自Taylor第二張專輯《Fearless》
MV是一個,鄰家不起眼泡麵頭女孩,獲得隔壁鄰居校草芳心的故事。
說真的,鄰居家住了一個超級大帥哥
彼此透過窗戶用紙筆來交心建立感情,
之後,超級大帥哥看見自己的樸實無華的貼心與知心大校草校際舞會大告白,
鄰家帥哥從此屬於自己...

欸,哪個青少女沒有這樣的夢想呢?

啊,想我十年前,天天開窗戶東看西看,還是沒看出什麼名堂就是了。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應該是很多人知道XD)
影片中的Taylor分飾兩角,鄰家泡麵頭樂隊女孩是泰勒絲所演,長頭髮啦啦隊隊長也是泰勒絲所演的
那時候就已經覺得,泰勒絲妳怎麼可以這麼厲害!!!

誰知道,之後Taylor不只分飾兩角,直接大進化...了呢?

4. the Men

這首歌建議先看MV,再往下看文字,免得壞了驚喜感(?)

※Youtube上,這部MV有中文字幕可以點選哦! (我覺得繁中翻得很棒!)

嘿嘿嘿,看完了嗎?

不●要●懷●疑!

Taylor 直接「易容」,自己當起男主角了啊~~~
整個裝扮超徹底,不過走路姿勢仍非常的「女性化」XD

這首the Man ,出自Taylor 第八張專輯《Lover》
歌詞描述Taylor總想著,
也許...很多事情,當自己是生理男性的時候,就會是完全不一樣的光景。

MV裡面男性霸權坐姿、男人只要摸摸小孩的頭就能成為全世界最棒的爸爸、
不曉得有沒有女生跟樹懶看了一樣,心有戚戚焉?

這部MV是Taylor自己執導,其中網球裁判是Taylor爸爸擔任,
最後Taylor以「導演」的身份,交代在賣力演出打網球的男生「Taylor」要演出更性感、更可人一些,然而對於站在一旁,什麼都沒坐的女生球童,則告訴她,噢!妳做得很好呢!
這個橋段,也不禁讓人莞爾。

Youtuber Mr.生活扉頁,也有對這部MV進行彩蛋與個人講解↓
Taylor Swift The Man MV 彩蛋大解密!!打破父權體系,建立平等社會

3. Wildest Dreams

經歷過青少女時期的浪漫、還有變身成男性的強悍,
現在,讓我們來加一點...復古的時代~

He's so tall and handsome as hell
噢,他是那麼的高,又如同地獄般那麼的帥氣,
He's so bad but he does it so well
噢,他是那麼的壞,但他在愛情裡面,又做的該死的好,
I can see the end as it begins
當這一切開始的時候,我已經看見了故事的結局...

這首歌,出自Taylor 第六張專輯《1989》
(是說,我覺得1989這張專輯的每個MV都超厲害,啊不過後來Taylor就越來越偷懶,MV越拍越少,哭哭哭)

染了黑髮的Taylor,好有神秘感啊~~~
以非洲草原與動物取景 (實際上並沒有到非洲拍攝啦XD),
敘述一個在片場遙遠異地之處
一段短暫無疾而終結局終究不屬於自己愛情
但這樣的愛情,卻宛如狂野的夢,
就算燃燒成灰燼,也已烙記在彼此的回憶與夢裡。

Some day when you leave me 
某日當你離我遠去,
I bet these memories follow you around 
我能打賭這些回憶,會持續四處糾纏著你。

故事情節的起承轉合,和MV最後女主角倉皇而跑,男主角追到一場空的惆悵,
啊,我最喜歡看這種MV情節和歌詞、旋律,都能搭起來的MV了,
這樣的MV,就是電影了啊~~~
看完這樣的MV,會覺得整首歌,都更加的飽滿。

2. Blank Space

在過往,總有媒體譏笑Taylor換男友換得很快,
所以,Taylor乾脆就自己來寫一個這樣的角色,給你們看!!!

這首歌,同樣出自Taylor 第六張專輯《1989》

主歌也幾乎沒有重複,歌詞淺白恰到好處,
但許多地方又有雙關之意,所以才讓人這麼喜歡啊~
例如:
Screaming, crying, perfect storms
尖叫、哭泣,完美風暴降臨,
I can make all the tables turn
我可以讓一切局勢都翻轉
(英文直譯:我就讓桌子翻過來!!!→就說要當個瘋女人!讚!!)

要我說,Taylor真的好會演「瘋女人」的角色,演的超好!
從一開始的卿卿我我甜甜蜜蜜,樹上刻字、騎馬野趣,
接著畫風就立刻突變,
變成毀損肖像、衣服撿破爛燒掉、手機掰掰丟掉,再用高爾夫球桿砸車!!!

風情萬種的女人到處都有,但瘋起來這麼有種的!!!WOW~~~

Got a long list of ex-lovers
這裡有一長串前情人的名單,
They'll tell you I'm insane
他們都告訴你我是個瘋子,
But I've got a blank space, baby
但是,我這名單裡還有一個空格呢,寶貝,
And I'll write your name
而我,將會寫上你的名字呢!

第一名的MV,你猜到了嗎?
這MV成為我心中第一名, 就是因為這部MV,我才認識Taylor,
然後從此對她的歌曲和對她的人都感到驚艷~~

我猜你早就看過和聽過了,就是那紅透半天邊那家喻戶曉的...
美的像童話故事的-

1. Love Story
omeo, save me, I've been feeling so alone
羅密歐,救救我啊,我一直是感到這麼的寂寞,
I keep waiting for you, but you never come
我一直等帶著你,但你從未前來,
Is this in my head? I don't know what to think
現在這一切,只是在我腦海裡的嗎? 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了,
He knelt to the ground and pulled out a ring, And said....
而他的膝蓋已經在地上,而且他拿出了戒指,並說....

Taylor在這部MV裡,完全演活了每個女孩中夢想的「公主」啊~
(當然,隨著年紀增長,泰勒絲現場成為了女王,
女孩們的夢想,也逐漸變成為自己王國的王了。)

歌詞的故事性更不用說,
歌詞本身就是一個完美的、happy ending的故事了。
想補充的是,Fearless專輯已完成充新錄製,其中Love Story 泰勒絲重新錄製版、用31歲的嗓音重唱的版本,已經釋出了。
(為什麼要重新錄製? 簡單來說,Taylor跟前東家簡直鬧翻,過去第一到第七張專輯版權拿不回來,女皇Taylor就霸氣決定自己全部重錄!!!)

聽著2009年的 Love story,就像是青少女的公主在說自己現在的愛情故事,
聽著2021年重新錄製的 Love story,雖然還原度非常高,但Taylor的嗓音多少沒有過往稚嫩,像是一種,已經變成皇后的她,在唱著自己年輕時的青澀愛情故事。

唉,管它哪個版本,管它MV看第幾次,

每一次看,每一次聽,就算現實生活虐我千百遍,
我...我都待它 還有她 如初戀啊~~


這裡面,也有你喜歡的MV嗎?
或者是,你覺得心目中的MV清單,沒有在裡面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