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music|演唱會|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Fly to 2021

原本文章發表於探路客_樹懶的生活


圖片取自五月天臉書粉專
那些遲來的,永遠都不遲。

原本的演唱會票是買在2020/12/27(日)
因為又爆發本土疫情,因此我們被延了14天(演唱會自主檢疫XD),

被延到了2021/1/10(日)
主唱阿信,就向我們宣告了,今天是2020/12/27。

在有點乾燥、寒風不斷和夜幕低垂的傍晚,
中間舞台的黑幕拉下,演唱會開始。
第一首、第一句: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
                               取自《一顆蘋果》

第一句,就道盡我們這些歌迷的苦苦等待
當整場燈光一暗、舞台燈光亮起,我們的螢光棒被控制散發著滿場溫柔的藍色。

因為所有等待的,現在,都有了開始。
所以那些遲來的,永遠都不遲。

噢! 好好好想見到你。
開場前,樹懶拍的。(演唱會期間不能照相哦!)
在這裡,吶喊、吶喊、丟掉全部不痛快!

隨著強烈光線、震耳欲聾的重音節拍,
我們高舉著螢光棒、奮力一同大聲唱著、跳著、一起瘋狂著。

我們跟著《盛夏光年》,去滅掉一個渺小的孤單;喊著《愛情萬歲》想要唱著直到天明;一起呀呀呀,有覺悟要瘋狂到日出當《派對動物》;有奮力往上跳,想把地球甩掉的《離開地球表面》更有好想好想飛,想要逃離的這個《瘋狂世界》

在這裡、在演唱會哩,
把所有不愉快、不痛快、還有那些總是否定我們的不不不不不
一次丟個乾淨,丟個徹底

現在就是永遠,我們張開嘴,大喊《OAOA》

圖片取自五月天臉書粉專
在這裡,重溫愛情的狂顛與悲傷

熱情

我們聽著、愛著瘋狂獻上所有世界的《香水》;有義無反顧,當個不怕愛錯,只怕沒愛過的《孫悟空》;我們傳唱著穿過半個城市,只為了對方《最重要的小事》;五月天更溫暖地提醒我們飛過人間無償,愛才是寶藏的《天使》更有讓愛情變得美麗、從現在開始的《相信》

迷惘與狼狽

在演唱會上,我們一起複習了總是失去自己的形狀的《愛情的模樣》,想起過往那些需要愛的慰藉的《擁抱》或者最後,只能成全了對方、給了對方全部自由的《溫柔》

所有的遺憾

那些名字之所以刻在我們心底,那些《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全部都是巨大的遺憾。

此時此刻,我們在演唱會上,可以再次經歷,所愛之人消失無影無蹤,只剩自己不知道對方過的快樂或委屈的《突然好想你》;再一次體會雖然《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但自己仍是一個人的孤獨與寂寞;甚至是,看著《星空》張開雙手,擁抱的卻只有微風;以及...到了最後的最後,只能紅著眼笑、《好好》假裝已把你忘掉...

圖片取自五月天臉書粉專
在這裡,找回生命中的溫度與韌性

這次的演唱會,後面的螢光幕,也反覆播放著,人們戴著口罩、2020嚴重的疫情、各種災害。

雖然演唱會名稱有Fly to 2021,但,2020到2021,我們不是用飛的,我們、所有的人,都是一步、 一步可能是辛苦、狼狽甚至是痛苦的走過來到2021的。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但幸好,我們今天在這個演唱會上相遇,所以有這首歌、所以我們在這裡。因為你們五個,好好著照顧自己,所以我現在能在舞台下一起狂歡與感動,所以你們能對著我們唱因為你所以我 

生而為人無罪,親愛的《玫瑰少年》你不需要感到抱歉,今天的我們,在場的我們,演唱會的人類,都是在同一艘《諾亞方舟》上的同類,

生命中的那些掙扎,在這裡能被看見和重新獲得《勇敢》,讓我們得以在這場演唱會後,繼續往前,去有點膽怯的、有點興奮的、甚至是汗水淋漓或苦盡甘來,想要看看夜的終點有沒有光、天可會不會亮,潛伏著、等待著出頭天或有成名在望之時。

在這裡,攤開我們的掌心高舉著5,告訴自己,我有著就算千萬人阻擋,我也不會投降的《倔強》除非直到我們看見《生命有一種絕對》那些我們愛過的一切,永遠的永遠 不管到了天涯海角,我都不想忘。

在演唱會裡,能重新在《人生海海》裡面,找到活下去的勇氣,管它潮落潮起、有什麼了不起,至少快樂傷心我們會自己決定,在這裡,就當個《憨人》吧!

圖片取自五月天臉書粉專
Talk,最喜歡的垃圾話。

五月天的演唱會,有一Part在中間會是團員間的Talk,
有感性的、唯美的,當然,也有很多亂七八糟和好笑的。

這次有虧鼓手冠佑的蒐集飯店拖鞋事件,還有團員一起起鬨,虧冠佑買東西要負責「刷卡」,冠佑試著把話題帶開,結果就換來團員和觀眾要他「解扣子」。
那個,現場如果湊齊兩萬五千張卡,能換五位一起解扣子嗎? XD

每次Talk,五月天就像鄰居一樣,和我們聊天和話家常
每一次,我都在台下笑到翻過去,
也好幾次,在台下感動的到眼淚要失守於眼角。

我們把雙手舉高,一起啦啦啦,不停的啦啦啦...一直啦啦啦....

圖片取自五月天臉書粉專
喜歡的偶像,太接近,腦子一度當機去。

我的位子,這次靠近浮動舞台的最末端,
在第一次的安可曲目,阿信(主唱)和瑪莎(貝斯手),曾在一首快歌時,往我們方向的浮動舞台走來,

當下腦袋真的大當機,
滿子只有:

「天啊!阿信離我好近!怎麼這麼近!這麼近!這麼近!近到他的頭髮眉毛表情衣服皺摺我都看的到,怎麼麼近!那麼近!好近啊!啊~主唱看起來好喘好啊!阿阿啊!這距離好近啊!」

腦子完全被這些念頭佔滿,雙臂拼命揮舞手中的螢光棒,喉嚨尖叫到快要破掉不管。
後來,等主唱走遠了,我才回想過來:

「阿信剛剛離我這麼近,是在唱什麼歌啊? 厄,為什麼我沒任何印象?」

P.S 後來才想起來,這時候唱的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圖片取自五月天臉書粉專
所以說,為什麼跑去聽演唱會啊?

我想說,
不論喜歡的歌手、樂團是誰,喜歡哪種曲風或格調,
喜歡哪種音樂,古典很美、抒情也好、搖滾很讚、電音聽起來就很酷炫,
一場現場的、即時的的演奏會或演唱會

總是能觸動心弦,或者重新從其中,獲得能好好生活的能量

聽演唱會,是去感受一種專屬於自己的悸動與感動
是你與兩萬五千人齊聚一堂,
我們一起揮舞螢光棒、一同高聲歌唱、一起吶喊、一同搖滾

我們每個人在這一年,都有屬於自己的辛酸苦辣
而我們在這一天、這一晚、一起享受音樂陪伴的剎那,
這一刻,我們不分你我,一起宣洩,更一起感動,

就如同這次的開場歌《一顆蘋果》所描述的,
參加演唱會,就是那樣: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我永遠的感動。
圖片取自五月天臉書粉專

雖然這場演唱會結束了,
但,隨時隨地,我只要戴上耳機,
你們都在,我也都在。

樹懶手機拍攝

最後,謝謝好友L與M,
在我左右兩側,一起度過了這個美好、知足和充滿魔力的夜晚。
讓我們現在就乾杯,一起舉起回憶釀的甜。 

畢竟-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
                                   取自《笑忘歌》

▲感謝PTT論壇上ilovee0427帳號在Mayday版貼出這天的歌單,我才能完全知道昨天的完整歌單(樹懶金魚腦啊!),讓我邊聽歌,邊再次回味,慢慢寫出這一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