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童年滋味——大人們,請不要玩食物!!!

那難忘的味道啊...

每每回顧自身童年時光,我自認有個幸福、美好充實的童年。

懶媽是家教甚嚴的小學老師,但一點都沒有防止我走歪,因此,我童年最大的幸運,是放學後不用去安親班,我也沒跟過往校門口的路我直接背起書包,從自己的教室,走到懶媽的教室,趁懶媽送路隊的時候偷玩電腦,攤開作業簿,懶媽批改學生們的作業,我乖巧安靜地把回家作業寫完。

這件事情,印象應該是在我國小低年級的時候吧!

一次,懶媽帶的班級,有著整天的校外教學,而國小低年級、只有半天課的我、還小又沒人可以照顧。

所以,懶媽安排,那天我下課後,到學校附近的安親班待著。順便把作業寫完。

那安親班其實也是我熟悉的環境,我有在那裡每週補兩次英文課,不論是對老師、環境,理應都沒適應的問題。

天曉得,那一天,簡直是我味蕾的陰影。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那天,中午放學後,跟著路隊興奮地走出學校(人生難得第一次跟班上的路隊放學出校門),步行到安親班。

接著當然就是洗手、吃午餐

那日的午餐,是水餃和綠豆湯。

水餃,應該算是我喜歡吃的食物
那有點嚼勁的麵皮,一口咬下通常是肉汁鹹香、有時加上和滿韭菜香的內餡,輕蘸一點醬油,放進嘴裡咬一口,嗯,好吃。
簡單來說,水餃應該算是烹煮方便(丟水裡搞定),吃起來也很難「非常難吃」的一種食物。

綠豆湯,更不用說,是我從小就非常喜愛的一項甜品
適合夏季的沁涼好滋味,有時除了軟爛綠豆主角之外,還會有有點嚼勁的薏仁一起搭配,
這樣的甜蜜、消暑、美味,我喜歡。

攝影師:Cats Coming,連結:Pexels

水餃無罪,綠豆湯更是美味,

但奇葩就奇葩在——
安親班把 水餃 直 接 泡 在 綠豆湯 裡,
再盛到我們小朋友的鋼碗裡。

媽咪呀,這是什麼邪教還是要去參加詭異搭配大挑戰嗎?

我說過,我童年的時候,是個乖孩子
記得我小小的臉,盯著那個鋼碗裡,綠色的綠豆湯,泡著白色、胖胖皺褶的一顆顆水餃,
儘管這樣奇葩、慘無人道的食物搭配,令人髮指,
但乖巧如我、為了等一下可以去睡午覺的我,還是鼓起用氣,開始吃

本來該是肉鹹香、搭配醬油的水餃,如今已經浸泡過綠色甜甜的奇怪湯汁,咬下去一口,有綠豆湯的甜味,又有水餃的肉味——

他們倆者 完 ● 全 ● 不 ● 搭 !

還有記得,我那時才小學低年級,一顆水餃是不可能可以一口塞的,所以被我咬一半的水餃,又回到綠湯甜湯裡面「泡澡」,肉餡直接逃離面皮,然後開始在一片汪洋的綠豆甜湯裡優游自在。

媽啊,有夠噁心。
原本該是適合當下午點心的綠豆湯,如今已被水餃給染指荼毒,
它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綠豆湯,它變成一碗 綠色、邪惡、噁心、無法入口的汁液

哪有人把這兩種好吃的食物,混在一起吃,變成災難的?

對於這種可怕、一碗有著綠色汁液、白色像鬼一樣的面皮、四處溜竄肉餡的「玩意兒」(抱歉,我至今仍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料理),就算我是個再怎麼乖的孩子,我也吃不下去啊!

奇就奇在,我記得其他安親班的孩子,就這樣安之如飴處之泰然地吃完,開始準備午休了。(長大忍不住回想:他們的味蕾,是被外星人給控制了嗎?)

對於這種用外星人食物搭配法出來的「玩意兒」,身為乖學生的我,也不敢抱怨,只能依直拖、一直拖,遲遲沒把午餐吃完,但不知什麼原因,安親班主任不願意放過我,也不讓我倒掉這可怕的玩意兒(嗚嗚嗚,主任大人,我發誓我會跟懶媽說我有吃飽,您不用擔心啊,真的啊!我發誓啊!)

最後,
我只記得,那些創造出這詭異邪惡食物的大人們,不肯放過我,一定要我吃完,我才可以去睡午覺,
我只記得,我好像吃到淚眼迷濛,只不斷盯著那一片汪洋、恰似永無邊際、永遠都吃不完的綠豆湯水餃。

而且我說過,我真的是個乖學生,
我記得那天後來懶媽來接我時,我並沒將這個「可愛女兒被餵食慘絕人寰食物的故事」告訴懶媽。

直到我長大後某一天,我才碎念跟懶媽說出可怕的那一午餐。

隨著慢慢長大,我知道有酸辣湯餃玉米濃湯湯餃這種吃法,我也吃過,也沒問題,OK啦,OK!

還好奇葩的「綠豆湯湯餃」災難滋味,就只有停留在我的童年裡,之後我的人生,都沒再看過這種料理。

但這童年的可怕滋味,我始終記得,
而每回想這故事,都很想搭時光機回到那時候,對安親班的主任、老師大吼:

大人們,請不要玩食物!!!

這應該是我那個年紀,看見綠豆湯湯餃的表情。

不知道大家的成長回憶裡面,也有沒有一些這樣的「災難味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