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新年的緊密

(编辑过)

農曆過年呀,
在忙碌工作之餘,終於可以抽出一個比較長的假期。
我們終於有空,和家人窩在一塊。

而成也窩一塊,敗也窩一塊,在緊密的關係之中,當然就免不了各式各樣的——?


【愛擔心的可愛阿嬤】

親愛的阿嬤,總是有點神經質、神經兮兮,擔心東、擔心西。 總會不經意觸發她的「神經質」模式,用各種擔憂碎念嘮叨,淹沒你,讓你體驗回老家的那種樸實幸福(偶爾可能還有一點點煩躁)。

初一天氣好,一家人出門走春。

阿嬤就是阿嬤,出門的煩惱不會少

「這餐你付錢了?! 你的錢要存起來呀!這很貴欸。阿嬤付就好啊。」
阿嬤,這一餐才幾百塊啊,我付得起啊。

「你們要不要吃菜包?」「蛤? 吃飽吃不下了喔? 那我買給你們帶回台北吃呀。」
阿嬤,台北的冰箱真的塞不下了啦。

「你要靠中間走一點欸」阿嬤拉著我:「靠太邊邊,等等你會掉到田裡去欸。」
阿嬤,我都幾歲了......別擔心啊~~~(崩潰)


一個突然,阿嬤發現我背的是後背包,這怎麼行。

「欸,你這背包不能這樣往後背啊,小偷會直接把你的東西偷光光,很危險欸!」

我只好眨著水亮亮的無辜雙眼,看向阿嬤喊到:

「阿嬤,我就是在等一個小偷,來偷走我的心啊!!! 」

可愛的懶媽還有可愛的阿嬤 大年初一的好天氣

2023.01.22


【沒辦法】

年假,不論天氣好,還是天氣不好,都適合窩在家, 因為物理和空間距離的迅速拉近,難免和家人相處肯定要來點摩擦, 畢竟......相愛相殺嘛?

有鑒於我必須提早開工開工, 放假我在家能懶則懶,能廢則廢, 我是樹懶,我躺在沙發, 一夫當懶,萬夫莫勤啊!!!

在廚房忙東忙西爆炒不知道啥米東西的懶媽, 看到我是沙方上會呼吸的一攤肉。

「臭樹懶!你為什麼一回家就把東西到處亂放?你這個東西放在這裡,會擋住我啦!你這樣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你這個樣子我●真●的●沒●辦●法!我沒辦法做事情啦!喂喂喂!」

我的天,懶媽的碎念比瓦斯爐上的大火還旺。

但樹懶可是八風吹不動, 我在沙發上旋轉一圈(非常小心也非常專業,所以沒有掉的到地板上),淡淡小聲又語重心長說:

「媽咪呀,人生很多事情,本來就是沒有辦法的哪~~~哎呀!」

不知道懶媽是要被我氣到瘋掉,還是氣到笑,亦有可能覺得我廢到笑,總之,她判讀我是沒救了,拿我莫可奈何。懶媽最後揮舞著鍋鏟,走回廚房,嘟囔著: 「對啦⋯⋯對啦⋯⋯」

啊,我如今還沒被懶媽丟下油鍋,大概是累積了八輩子的福氣吧!


※跟自己爸媽說話請參考和自己爸媽的安全相處手冊,以免不小心,就會被抓去做成年夜菜喔!

樹懶家族的年夜飯,彭湃彭湃

2023.01.23


【生活的秘訣】

懶哥有十天年假,而我沒有。

在收假的前一晚,我繼續生無可練的躺在沙發上,閉上雙眼,不想面對這殘酷的世界。 懶哥興高采烈又幸災樂禍地坐在我旁邊,滑著手機。

懶哥看著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的臉書,對我曉以大義起來: 「瓦基引用了書中的一句話:『生活的秘訣就是要把自己放在正確的舞台上。』——

不等懶哥說完,我雙手直接蒙上已經必好的雙眼,認真地跟懶哥哀號:

「噢,不、不、不,我的生活秘訣就是要讓自己躺在舒服的沙發上啊!
懶哥你明天幫我上班好不好~~~?」

生活的秘訣——示意圖

2023.01.25



不論是否真的一年比一年「年味」更加淡薄,
新年假期裡, 那些聚在一起的關係裡,
有時會讓我們煩躁,有時也會讓我們爆笑。

生活,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Matters標籤。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