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懶哥的思考邏輯

如標題,紀錄我家懶哥的大腦迴路。重點:文章縮圖不是我哥,我哥沒有那麼帥,謝謝。

標題,紀錄我家懶哥的大腦迴路。 收錄「優惠最多的信用卡」、「下一次帶好工具」以及「舒芙蕾教育現場」三則故事。


優惠最多的信用卡

隨著年紀漸增,也開始理所當然地,享受信用卡的樂趣。 看看哪一家回饋比較好、哪一家有什麼活動,咦? 這家活存利息挺高的。哦?這家有搭配電影票折扣......琳瑯滿目,目不暇給的選擇。

放假期間,終於和懶哥多了好多時間,是時候兄妹深度談(練)心(肖維)。

一日晚上,兄妹倆有深度(?)地聊到金融理財相關,聊著聊著,我們在討論最佳哪一張信用卡的優惠、活動比較好,彼此交換情報。

討論接近尾聲,懶哥露出促狹的笑容,道:「你知道哪一張卡優惠最好嗎?」

「???」受教如我,願聞其詳。

「刷懶爸的副卡啊,有100%現金回饋耶!」

「!!!」

沒⋯⋯沒毛病欸?

2022.04.03

圖片為我用Wirex 卡完成我第一筆加密貨幣刷卡時,足足驚奇地盯著我買的商品,感到不可思議三分鐘。

下一次帶好工具

懶哥是一個理科二類大直男,他和他三類的老妹(就是我),基本上是用完全不同的邏輯在思考的。(詳見 《工具人》一文)

一次,和懶哥去玩密室逃脫,就我們兄妹倆第二次一起玩。

終於啊終於,一改往日的相愛相殺,來到需要互助合作的時刻了。

「這個箱子上鎖了,需要解開!」
「來來來,你唸給我,牆上印記轉換為密碼的四位數字是什麼?」
「先解這個英文字母鎖,快!」

一個小時下來,拼命破解密碼、開鎖、開鎖、開鎖,以及小天使大量提示下(笑),成功逃出生天。

「欸,哥,你覺得這個密時逃脫如何?」我欣喜看著懶哥淡定的臉龐,對於我們兄妹倆難得的合作無間模式,感到非常滿意。

懶哥一派輕鬆,笑笑地:

「下次帶油壓剪和板手好了!比較快!!!」

欸,修旦幾咧 !

(那不叫密室逃脫,那叫暴力逃脫吧)

2022.05.28

樹懶使用耿圖產生器製作
舒芙蕾教育現場

又是一個假日,我和表姊O,一起到新竹,對我家懶哥這個大直男,進行——下午茶訓練。

我們決定讓懶哥認識「舒芙蕾」這種像雲朵般的鬆餅類美食。

懶哥,你來仔細看看,這就是好吃、宛如在雲朵上的舒芙蕾

懶哥拿著叉子,拍打兩下舒芙蕾表面,宣布:「這個,是個麵包。」

「這不是麵包!!!比麵包貴多了、好吃多了!」我和表姊義正嚴詞地教育。

懶哥用叉子進攻舒芙蕾,插它一口,吃掉,再次判決:「這個,吃起來,就是炒蛋。」

「就不是炒蛋!這個是舒芙蕾!它是有用蛋來做沒錯,但它不是炒蛋!差多了!」我和表姊繼續匡正視聽。

懶哥狐疑地再吃幾口,說出他的最終審判:「這個吃起來,就是雞蛋糕嘛!!!」

「跟雞蛋糕 完 全 不 一 樣!」我們兩個女生崩潰大喊。

接著,我具體舉例,教育懶哥:「吼,你不覺得,舒芙蕾比起雞蛋糕,更濕潤、更鬆軟、更好吃嗎?」。

「那我把雞蛋糕拿去加水蒸一蒸就好了。」懶哥滿臉自豪地笑。

我和表姊聽到這個發言簡直要瘋掉。

「這個明明吃起來,比雞蛋糕還甜哪!」表姊不死心,垂死掙扎,不願放棄懶哥。

懶哥聽了恍然大悟,祭出最後致命一擊:

「哇,那我就把雞蛋糕拿去淋糖水再用電鍋蒸一蒸!」

......

OK,舒芙蕾教育失敗,我和表姊舉白旗投降。

樹懶使用梗圖產生器製作


懶哥是個很正經嚴肅的人, 每每聽他講這些亂七八糟似是而非(但又讓你無法反駁)的道理,我總是不確定懶哥在試著說笑話,還是他真心這樣認為(也許兩者都有吧)。

懶哥是個怪人,但怪得很好笑, 看在這一點份上(大概還有我們有夫妻臉的份上???),老哥,我愛你。

喔,文章縮圖不是我哥,我哥沒有那麼帥(100%肯定),照片來自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760269/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Matters標籤。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