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大家好,這裡是在Matters第200篇——樹懶的生活&我的Matters文章地圖

誠實對自己說,快對自己說。

附上樹懶的生活,在Matters的文章地圖,
後續新增的文章,亦更新文章標題與連結在此notion連結當中。
(經過了七七四十天,喝了幾杯整理了出來。)

連結網址:
https://fluorescent-earwig-e74.notion.site/_Matters-bf9ecf1fb1ec444db52d461ebe64fc73


不知不覺,本文結束。




不知不覺(文章就結束),來到在Matters的第200篇
是時候給自己一些時間、思考、放空、(還有最重要的休息一下XD)、整理一下。

2021.01.18 (啊,也才去年的事情),
我在 @姚念廣 的介紹下,從探路客發現了Matters,
在Matters發布了第一篇文章《大家好,這裡是---樹懶的生活》,
文章沒什麼內容,簡單的自我介紹,附上我在探路課主站的連結,這篇文章我一直設置成為Matters個人頁面的置頂,
一年多過去,探路客在今年2/14已經狠心單方面在情人節正式把我甩了收攤了。

也該來整理一下自己在Matters的旅程,誠實地面對一下自己,也留下個紀錄。


誠實對自己說,來寫文章的初衷

如果對於做一件事情感到迷茫、疲倦、不知道方向在哪裡時,
我會提醒自己,該去想想做這件事情,專屬於自己,沒有對或錯的初衷。

回首望去,當初會跑來網路上寫作,
其實就只是想 逃 避 現 實 世 界 的 壓 力 。

就這樣,沒了,我當然可以給自己安裝上各種好聽的理由,
但拜託,我誠實一點面對自己吧,跑來網路上撒野玩耍追趕跑跳碰,
當初就只是想找些別的事情做,不想面對那時候該做的事

反正,逃避可恥但是有用,
反正,一時逃避一時爽,一直逃避就會一直爽 (欸),
邊哭邊笑,邊逃避邊戰鬥,邊睡邊連滾帶爬,邊前進邊後退(等等這樣不是還在原地咩?),
最後,還好、還好,還是有把該做的事情做完,達成自己階段性的里程碑。

寫作嘛!
總是會遇到對這件事迷茫、無力、不知道該不該寫、不知道想不想寫時,或者想寫的很多但不知道從何下筆,或著是有想寫的東西但好老懶著寫。

面對這些情形,後來乾脆誠實問自己:
「嘿,樹懶,你當初幹嘛要寫?」

「歐,因為我就不想做其他事情,我 就 想 逃 避 一下啊!」

因此,在其中感到輕鬆自在快樂,就會是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事。

順著自己的初衷,真誠一點面對自己,
當初沒什麼高大上的初衷,只是為了逃避,所以找些其他事情(到網路上廢話)來做,
那反覆思量、捫心自問幾遍,以下的結論不難得出:

我以樹懶的生活,此身分在網路上說(廢)話時,

就更該隨心所欲,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想寫就寫,不想寫就不寫,

反正,開心一天是一天,難過一天是一天,就這樣莫名其妙過了兩天

誠實地對自己說,在匆忙狼狽的生活裡,
就是想逃到一個可以無拘無束,管他這個世界是三七二十一還是八十一(欸數學也太差。)
在這樣的天地裡,
為自己記錄,與他人分享和交流,還有偶爾一起嚴肅,更多時候直接放飛自我

誠實地對自己說,我很高興,就算路途上曾有徬徨與不確定,
但我最後都還是做了一樣的選擇,更很高興自己每次都這樣的決定——

做我想做的,做那些會讓我覺得有意義和滿足的。

2018台東


寫下去,越寫越貼近與了解自己

就誠實一點承認,

我就是很喜歡吃,所以就是會有一堆 #樹懶一直吃
我就是想為生活微小荒謬大小事,留個紀錄,
想著如果也讓其他人可以笑一下,大概不差,所以就這樣一篇接一篇 #樹懶哈哈笑
我就是有些事情有時候懶著堅持下去,所以就是有斷更放棄的熱戀泰勒斯系列 (不過我對Taylor的愛不斷啦)。

這些都是我,我就寫我想寫的,我就寫我的生活。

2021 龜山島
逃啊逃,亂亂跑,突然就掉進兔子洞,發現了另外一個宇宙

若說,寫作旅程是讓我從生活中當個短暫的快樂逃兵,
那藉由寫作之旅,認識了加密貨幣(LikeCoin),就像掉進兔子洞發現新宇宙,
遇到好多好多的人、好多好多大方、無私、願意手把手教我這個麻瓜的人們。
到今天和 @碼農日常@雞蛋糕 GCAKE 、和 @貓咪旅行中〔Erica〕 搞出什麼神奇的 打碼大聯盟,
有時候我都要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哪個環節上不知道嗑了什麼嗑太多。(總不會是恍神湯吧?)

謝謝這趟路上有你們

感謝有這個平台,
更謝謝在這裡能遇到你、妳,還有妳,
讓我常常在夜深人靜之時,覺得自己無比幸運,
謝謝你們見證我渺小又平凡的生活。

願我們都被定義成是我們所愛,成為我們自己。

而我,還想繼續
把自己的平凡小事,寫成一點都不龐大也不偉大的 永恆故事。




這是我在Matters上所有文章的彙整

而這篇,這是我在Matters的第兩百篇,
相信我,未來還會有很多廢話連篇。

以此篇記錄自己在Matters的奇幻旅程,更感謝那些我在網路上遇到的人們。

2022.03.25 樹懶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