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台灣旅遊|宜蘭|走進市區宜大巷弄,哇咖吚哩——咖哩製造所,大份飽足美味尬意的咖哩

宜蘭市區宜大附近,好吃又能吃超飽的咖哩,哇咖吚哩,哇尬意哩啦!!!
餐廳名稱: 哇咖吚哩——咖哩製造所 (店家臉書點我)
營業時間: (三)公休 (四)~(二)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8:00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一段121巷16號
造訪日期: 2022.02.20(日) 中午
消費金額: 260元(樹懶點的一人份套餐價格)
個人喜好指數: 5/5 !!!! 是否考慮再訪: 會會會!好吃又大份,完全可以一餐底兩餐
▲不收服務費,茶水餐具自取
▲店內位子不多,建議先訂位或一開始營業就前往

二月一個下雨下不停的假日,樹懶跑去租屋在宜蘭大學附近的朋友刺蝟, 前一晚我們聊天暢談說廢話到凌晨三點,隔天醒來,已是上午十一點。 很好,該吃午餐了!!!

嗜食咖哩的刺蝟,向我推薦這家,我們步行過去只要五分鐘的「哇咖吚哩——咖哩製造所」,並且向我保證: 樹懶一定能吃得飽,而且好吃、沒有到很貴。

要知道,樹懶的胃,有一隻爆食怪,是個無底洞, 刺蝟敢這樣誇下海口,那我就一定要去吃吃看。

菜單
哇咖吚哩——菜單

↑店家提供的品項很單純,就這四種咖哩套餐(兩種日式、兩種泰式), 每一個套餐都是均一價,260元。

都包含有:

  • 飲品(冷/熱紅茶或冬瓜茶二選一)
  • 每日湯品
  • 醃漬小菜
  • 飯後甜點(煉乳雞蛋糕兩塊)

和刺蝟兩個人,比起辛辣的咖哩,都更愛日式甜口的咖哩(小朋友口味,窩們今年八歲~~~),所以一人點一份日式的。

↓日式咖哩燉牛肋套餐 260元
↓日式咖哩燉牛肋套餐 260元

↑這個是我點的,
配菜小菜居然有兩個,少許的醃漬白蘿蔔丁和不辣的酸爽海帶芽, 這兩個都很適合跟咖哩飯配在一塊,非常解膩。
當天的湯是海帶蘿蔔湯,喝起來溫潤溫暖中規中矩。
飲料我選擇的是冬瓜茶去冰,給的非常大杯,有500c.c,而且這個冬瓜茶不會死甜,應該是自己煮+調過的,這個冬瓜茶我喜歡!!

↓來幫我的燉牛肋條咖哩,來一張特寫!!!

燉牛肋條咖哩

↑完全沒有骨頭!牛肉燉到非常軟爛,幾乎不用嚼,就可以吃下肚,非常優秀。
雖然日式咖哩是偏甜口的,但這咖哩一直吃,也不會給人甜膩感 (而好市多商業用的日式咖哩塊,有時候對我來說就有點太甜),帶有足夠鹹甜味和肉香,是非常下飯的,在配上少許的蛋、賞心悅目的菜菜們,不只擺盤讓人食指大動,吃過一口之後,更是會一口、一口停不下來。

我覺得這燉牛肋咖哩,完美!


↓日式咖哩豬肉丸套餐 260元

刺蝟跟我一樣,也有小菜飲料什麼的,我就只有拍她特寫的雞肉丸!

日式咖哩豬肉丸套餐 260元

↑我有搶奪到刺蝟的一顆豬肉丸子。 其實我對於絞肉丸子類,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感, 但這個豬肉丸子!有顛覆我對絞肉丸子類的印象!!!

一口豬肉丸子咬下去,是滿滿滿鮮肉口感、爆棚、多汁的肉汁!

啊,如果每次,我吃的絞肉丸子類都是這種口感,我應該會愛上各式各樣的絞肉丸子吧!

煉乳雞蛋糕——套餐都會附上的甜點

吃完一整個套餐後,樹懶終於不再飢餓, 店家再塞上滿滿幸福澱粉的甜點給我,
OK,真的能吃很飽!

↑是一人兩塊、印著店家mark的、跟雞蛋一樣大小的 雞蛋糕
熱騰騰送上來,內餡不會太乾, 沾著煉乳一口一口、幸福地吃完後, 再站起來,樹懶終於可以感受飽到胸膛的快樂了!!!


店家外觀
店家外觀--刺蝟的身影不小心就入鏡了XD

↑寫著「徵客人」非常可愛。
店家感覺是老宅改建的, 空間寬敞,但位子不多,大概最多只能坐10-12的人的樣子。




下著雨出遊的日子,
但和朋友暢聊一夜、飽餐一頓後,

那些煩人的雨和烏雲,似乎也都可愛了起來。


※其他樹懶一直吃、吃了什麼、歡迎追蹤#樹懶一直吃 標籤。
※其他樹懶的到處丸,歡迎追蹤 #樹懶趴趴走 標籤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