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新店區公所|DeerFish 魚鹿餐廳(二訪)|天靈靈地靈靈,威靈頓牛排降臨! (也有蛋奶素的料理)

天靈靈地靈靈,威靈頓牛排降臨!

一訪文在此:《新店區公所|DeerFish 魚鹿餐廳|隱藏美河市裡,超值的美味西式餐廳!!!



餐廳名稱:DeerFish 魚鹿餐廳 (店家臉書點我!)
營業時間:(三)公休 其餘(四)~(二)11:00–15:00, 17:30–21:00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83號三民路35巷到底,美河市N棟號1樓
(如果從捷運新店區公所站走過來,大約會需要10-15分種喔,比較遠一點)
造訪日期:2021.11.28(日)晚上
消費金額:四個人總共2060元 (兩份威靈頓牛排、一份義大利麵、一杯飲料、兩份沙拉、一份薯條,無服務費)
個人喜好指數:4.9/5 (第二次來還是一樣喜歡)
是否考慮再訪: 是!!!(下次我要去喝酒,還要去吃鴨!)
▲ 每人低銷120元,假日尖峰時段限時兩小時。
▲ 自備酒類飲品酌收300元,租借酒杯30元/個

是的,上次第一次去吃,是在三級警戒之前的3月份,
昨天突然和樹懶家族聊到這家餐廳,想到:「何不直接電話預約訂位,並且訂兩份從來沒吃過,但大名鼎鼎的『威靈頓』牛排,來吃吃看呢?」

然後,我就訂好了(笑)。

接著,今天樹懶全家,就吃到飽飽飽、大滿足了(吃到我現在挺著圓滾滾的肚子在打這篇文章。)

當我打電話詢問預定威靈頓牛排時,店家帥哥表示,現在威靈頓牛排,已經是一人份的份量了,

所以當然不客氣,直接點2份!!!



上菜! 先從前菜與沙拉們開始!

免費招待 鹹香腸

↑這個吃下去之後,有鹹度但不會死鹹的香腸,配上店家搭配的蜜漬後的洛神乾以及些許橄欖,整個讓人胃口大開,對於「我要大吃一頓」這件事,進入完全ready的狀態!!!

香酥脆薯/松露美乃滋醬 $140

↑除了薯條炸得不錯、有基本的番茄醬汁外,這松露美乃滋醬味道超棒,松露的香氣非常足夠,完全壓掉了我討厭的美乃滋味。
這松露美乃滋醬薯條一上桌,我們家不到3分鐘,就捧場的把醬和薯條通通吃光。

兩份威靈頓牛排附上的4塊小麵包,搭配奶油。

↑麵包送上來是熱騰騰的,裡面是鬆軟的,但能吃到穀物的香氣、和偶有的顆粒感。麵包小小的一個,抹上鹹香的奶油,一下子就吃掉,非常滿足。

6年木桶酒醋與香料烤菜 $150

↑上一次來,我就超喜歡這道菜了。
把蔬菜拿去用烤的,然後剛好烤到保留了蔬菜所有的新鮮汁水、尤其那個節瓜,我超愛。
還有旁邊那個紫色一條,我本來想說是哪來的迷你茄子,結果是小小胡蘿蔔,但吃起來沒有任何胡蘿蔔可怕的味道。
搭配沾醬的酒醋,基本上口感是偏蠻酸的,對於愛吃酸的我,這酒醋真的是我心頭好。

↓蘿蔓核桃堅果沙拉 $150

↑這一道沙拉,就比上面的陳年酒醋烤菜清爽許多,份量4個人分很適合。裡面除了洋蔥、生菜和好吃的堅果之外,還有番茄、新鮮葡萄對半切、葡萄乾、蜜漬的洛神花。


主菜降臨!

野菇時蔬寬扁麵(蛋奶素)$180

↑這一個主餐,基本是吃素懶媽點的,不過我們都還是吃了不少(逼逼,懶媽認真吃飯可以嗎?)。
麵條硬度偏軟一點(不是那種中間麵芯會保留一點硬度的義大利麵),醬的調味的非常好吃,不會給人過鹹的感覺,但有能嘗到其中的味道。

威靈頓牛排(一份) $700

在此之前,我只大概知道威靈頓牛排是很麻煩的一道料理,之前似乎也因為一些電影片段讓這料理有紅極一時的感覺。

故參訪wiki大神指示:「是一道英國菜,將牛柳塗上鵝肝醬(或鴨肝醬),再蓋上酥皮烤焗而成。這道菜式的名稱相傳是以威靈頓公爵命名。 又俗稱酥皮焗牛柳』。上好的菲力牛柳,大火煎上色。包上一層有鵝肝醬的蘑菇泥(Duxelles),再包一層火腿後,用酥皮包裹並刷勻蛋黃液,入烤箱焗熟。」

↓因為第一次吃,請讓我多曬幾張照片。

↑我也沒吃過其他的威靈頓牛排,所以無法告訴大家這家的威靈頓牛排和其他比怎麼樣。
不過這裡用的不是牛柳,而是直接用大塊的牛肉,牛肉塊底層普滿鹹鹹的火腿,接著整塊牛肉都有裹上鵝肝蘑菇醬,再裹上烤的剛剛好的黃金酥皮。

牛排旁邊還有附一些烤菜、一圈玫瑰鹽、烤大蒜碎和陳年酒醋,
我得說,單吃這個威靈頓牛排,味道就已經很豐富、鹹度也有(會覺得鹹但不會死鹹到吃不下去),完全不用再沾其他調味。

但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刀工太差的關係,這酥皮和牛肉,到最後一直分家QQ,
加上牛排切下去會有血水,所以下層的酥皮難免最後有點濕掉。

嚴格來說,第一次吃這個威靈頓牛排,我的味蕾覺得非常滿意,這是一個口感非常豐富(熱量肯定也豐富,啊哈!)的料理。
外層有酥脆酥皮、裡麵口感一層一層、牛肉也好吃、底層鹹火腿搭起來特別但不違和,中間鵝肝蘑菇醬,像是偶爾提醒你它存在般的出現,不會過於搶戲,但也不會忽落掉它。


↑從上面俯拍的樣子(燈光好像有點暗?)

天靈靈,地靈靈, 我人生第一份的威靈頓牛排,降臨!!!

最後我的奶茶結束

有機鮮奶茶(去冰) $90元 (搭配套餐再折抵20元,結帳為70元)

↑喝起來中規中矩,但我忘記說不要加糖了,喝起來有點小小太甜><


總而言之,今天是滿足的週日晚上,太滿足了,
讓我現在凸著圓滾滾肚子,在打這篇文章。

※歡迎追蹤 #樹懶一直吃 標籤,看樹懶在馬特市上大吃特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