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樹懶麻瓜闖天涯|工作坊心得文&麻瓜專有名詞筆記——交易所使用自如-錢錢流通不上鎖 工作坊

終於打這個心得文,只因我幡然悔悟,再不打,今天晚上又要上新的工作坊,無顏面對碼老師RRR

本文簡短分成三小部分:
(一)為上課內容、
(二)推薦此課程、以及
(三)樹懶麻瓜,上課紀錄的名詞解釋筆記,可以把最後一點,視為樹懶理解符咒學的紀錄。


工作坊名稱交易所使用自如-錢錢流通不上鎖 工作坊
講師@碼農日常大小事-裏
日期: 2021/10/16 (六) 晚上9點,表定時間1hr,結果,直接上課上到接近晚上12點。
三個小時,上好上滿。(≖ᴗ≖๑)
地點: 無邊無際網路,google meet
費用500 likecoin。參加完工作坊,在mattets上發表200字以上參與心得文,碼農會支持 166 Likecoin+5港幣
我不是正很努力寫文把學費賺回來了嘛,嘿嘿!
看起來很威猛的頁面+上課上到倒在鍵盤上的樹懶
本次上課內容

先是一連串神秘的英文咒語名詞解釋(詳見本篇樹懶筆記),接著是魔法師直接示範,帶著學徒們實際操作兩個交易所的使用,最後學徒我卡在Bitopro幣託交易所無法當天完成實名認證。

基本上,上完這堂工作坊,實作的進度,只要再通過Bitopro幣託交易所實名認證(KYC),就可以成為使用交易所的小達人了!!!
從此,自己將LikeCoin換成台幣,不再是夢只會變成一個字,

樹懶的生活-梗圖產生器製作

好了,請問樹懶,
上課兩週過去,請問您,有沒有乖乖去完成過
Bitopro幣託實名認證呢?

沒,我還沒....

我拖延症大發作,我把一滴滴LikeCoin換成虛擬美金後,
就累了,回家休息了。
這其實不能怪我,應該是交易所的問題,你看你看---

Bitopro幣託交易所,Bitopro、Bitopro、Bitopro幣託、幣託、幣拖,
幣託唸三次,就變成幣「拖」

後來,就變成不是幣拖,是
樹懶一直 拖,拖拖拖。

(碼老師在你身後,他很火。)

好啦,我得先說一下,碼農這兩次工作坊(依次是LikeCoin議案投票工作坊、和這次的交易所工作坊),
我覺得最讓我滿意的部分,
是除了課堂後半段會實際帶你實作以外,
在每次上課的前半段,都會有相關的專有名詞、概念講解。

身為一隻麻瓜樹懶,每次看到在網路上,虛擬貨幣相關厲害、step by step的教學文,
光是一堆我不熟悉的英文名詞,就先讓我頭昏腦脹、脹滿問號,
而當一篇文章,一段落出現3個我都不懂的英文專有名詞,
我的腦袋就會開始Loading轉轉轉,最後直接失去電力shot down關機。

我得說,碼農的課,
除了實際透過實作,帶著大家操作一遍,是非常新的創舉,
每次課程前半段,會有理論、概念與名詞解說,
對我而言,更是非常有價值、且收穫滿滿的部分。

且讓我往往感到:「天哪,原來以前,大家說的,就是指的是這個嗎?」的感覺。

畢竟,
面對一個會把crypto解釋為哭哭馬鈴薯的女人,
真的需要有人從最基礎、最入門、最簡單、最白話的方式,
來救救這個女人,對吧?

因此,麻瓜樹懶,在本文之後會附上,
樹懶麻瓜本次於工作坊中,
所記錄的一些對魔術師來說是基礎咒語,但對麻瓜來說是不懂高深符咒的專有英文名詞解釋,
希望大家一起「搶救麻瓜大作戰」

樹懶的生活-梗圖產生器製作
(二)是否推薦此次課程?

如果跟樹懶一樣,看網路上交易所教學文看不懂、懶得看覺得英文讓自己眼睛花花
哭哭馬鈴薯哭哭樹懶者,但對交易所感到好奇者,樹懶推薦來上這堂課。

但如果本來就是魔法師者、
或者是看教學文能無師自通、融會貫通、學以致用者,就...不必浪費錢錢來上這個課的XD
→碼農:我是鼓勵大家寫心得文,不是叫你來拆我台....

以下是相關文章推薦,如果您能看得懂這些文章,就真的不用浪費錢上課(真心地說),
這些都是優質好文,講解的非常清楚,真的!!!
→OK,我就是那個搞不懂的傢伙,所以乖乖付錢去上課。

碼農日常-『LikeCoin』讚賞LikeCoin是什麼?我的LikeCoin要如何兌現呢?

@白鼬筆寬麵 的詳細好文:
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將LikeCoin變成法幣(上)

白鼬小白教學文|教你如何將likecoin變成法幣(下)


而透過線上同步上課的優點,
除了可以很及時在遇到問題、狀況時,立刻直接提問、當下進行處理之外,
偷偷地說,我覺得付錢上課,對我而言,還有個心安理得不要臉優點

我都會覺得自己 付●錢●了,理所當然,我一定問到,我完全懂為止,
有任何不懂、猶豫,
我●就●問●爆!!!

碼農:難怪我上到累鼠,難怪你害我課程拖成個小時....◢▆▅▄▃崩╰(〒皿〒)╯潰▃▄▅▇◣
樹懶:計畫通。

對於在文章、留言區不知道該怎麼提問、或問題太多不知從何問起的、和我一樣(有人和我一樣嗎?)的夥伴,
大力推荐,直接上課,一次問到懂。爽。

樹懶的生活-梗圖產生器製作
(三)樹懶麻瓜,上課紀錄的名詞解釋筆記

這些應該對於高手們來說,都是很基礎的東西,所以常常在文章中多是用英文簡寫帶過。
但我就....

以下附上這些符咒的專有筆記,如果筆記有任何錯誤,也歡迎各位巫師們指正與補充,非常感謝。

  • 法幣:
    是指一個國家裡,國家法規認可在此國家可使用的「法定貨幣」。
    例如:美金、台幣、港幣、日圓....國家政府發行的貨幣,都可稱之為法幣。
  • CEX (Centralized Exchange):
    中心化交易所。也會提供金融商品。中心話大概可以理解成為有人(官方)、有官方來處理相關事宜。
    本次工作坊教學的DigiFinex交易所Bitopro幣託交易所,都是屬於中心化的交易所。
  • DEX (Decentralized Exchange):
    指去中心化的交易所。與中心話交易所不同,在這裡可以當作沒人(官方)管的交易所,雖然如同中心話交易所(CEX)一樣,也會提供金融商品、但沒有公司(官方)在進行把觀。
    而去中心化的交易所,無法兌換法幣。
  • DeFi:
    指虛擬幣世界的金融,去中心化的金融 包含:ISCN、NFT。
    也有比較狹義的定義,碼老師說這堂課暫時不說,免得怕我們瘋掉。
    可以想像的是,傳統的金融業,例如,有股票、保險、基金等,
    DeFi則就是指虛擬貨幣的金融之意。
  • USDT 泰達幣:
    在交易所裡面,USDT指的是虛擬美金,
    虛擬美金的幣值=法幣美金!!!
  • 比特幣Bitcoin:
    比特幣應該...不需要太多解釋,就是麻瓜們也都會聽過的一種虛擬貨幣。
  • ETH以太坊:
    也是加密貨幣的一種,碼農說,它在技術非常偉大。
    →麻瓜我還無法理解哪裡偉大,還不熟....

以上,是樹懶第二次參加碼農線上實作工作坊的心得,
我不敢說這種工作坊,超強、超完美,
事實就是,這樣的上課與教學形式,是非常新穎,且非常有趣,且對自己是「有學到新東西」的。


期待碼農的工作坊,越來越有架構與系統,
越趨於完整與扎實,理論、知識且趣味兼具。

更期待麻瓜樹懶我,繼續闖蕩天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