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台灣旅遊|宜蘭|白水豆花(礁溪店)-大排長龍,加花生粉的神奇豆花滋味!

為了一碗豆花,可以排隊排多久呢...還是乾脆下次直接外帶1KG,回家吃到三個月不吃豆花好?
餐廳名稱:白水豆花
營業時間:(三)、(四)公休 (五)~(二)13:00-20:00(售完為止)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68號
造訪日期:2021.3.27(六)、2021.10.22(五)
消費金額:70元(粽合一碗)
個人喜好指數:3.9/5
是否考慮再訪:會,真的很特別!但⋯不大想再大排隊(我覺得為了這一碗,我願意排15分鐘以內⋯排半小時以上,好久啊!)如果有自備容器,會外帶⋯
❇️外帶需自備容器,且店家不接受一次性容器哦!
❇️內用低消一人一碗
❇️之前台北永康街、有開分店的樣子,但之前因疫情顯示暫停營業,不確定近期台北永康店是否有恢復營業了。
廢話不要太多,先上圖片先。



2021.03.27 (六) 初訪

這家豆花是A推薦給我的⋯今天下午三點四十五左右到的時候,一看⋯果然是⋯
大牌長榮
,阿不,是大排長龍啦!

整個隊伍還繞了一小圈!

店面超級小間,內用只有9個位子。

店家門口告示

⬇️菜單

菜單

⬆️是的,就只有賣這三樣

我們大概排了40分鐘左右,終⏺於⏺輪到我們了(反正我們今天也不知道去哪兒玩,就來參加排隊活動好了?)

⬇️麥芽糖花生粽合豆花 $70元

麥芽糖花生粽合豆花 $70元

⬆️真的是⋯不大,正確來說,小小一碗!不想吃冰的,可以請店家不要加冰,樹懶這晚是沒有加冰的,吃起來是偏常溫的口感~
粽合裡面桃膠和粉圓兩種料都有。桃膠吃起來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口感像沒有那麼Q彈的蒟蒻。

白胖胖、比較紮實綿密口感豆花,配上不會太甜的糖水,灑上麥芽糖、花生粉和香菜!樹懶第一次吃豆花配花生粉、麥芽糖(應顆粒狀,吃起來脆脆的)和香菜,搭起來的味道很神奇,莫名和諧不會衝突!

香菜和花生粉會讓人聯想到宜蘭春捲冰淇淋的香氣和味道,和軟嫩的豆花、脆脆的麥芽糖搭在,口感吃起來很豐富!

✳️ 店家建議「不要」把豆花攪開、打散吃,直接就著配料,挖著吃就好。
但⋯重點是⋯我們花了40分鐘排隊⋯4分鐘就吃完了😭😭😭

好吃是好吃,價格也是真的偏高,
吃完也是吃的⋯真的沒滿足哪!!!

⬇️ 附上店家內小小的一角

樹懶用手機廣角,實際上店內感覺頗擁擠的呢!



2021.10.22 (五) 再訪

這個禮拜,我和A跑去宜蘭度假了,A又指名要吃到這個豆花。
我們想說...平日、又下雨,人潮應該還好吧...
結果我們13:20到,也還是在綿綿細雨中,排隊還是排了20分鐘....(T⌓T)
不過看在下雨天、也不知道能去哪玩的份上,
不如就....玩排隊大作戰好了(⌒∇⌒)

品質經過半年的疫情,還好有維持住!

我還吃一樣的,
⬇️麥芽糖花生粽合豆花 $70元

麥芽糖花生粽合豆花 $70元

⬆️這次我有選擇加冰塊,就...味道一樣好吃,品質也維持住。
真的很喜歡這家花生糖粉的口感,可以吃到很明顯脆碎的花生糖粉顆粒。

⬇️現在還推出了可以直接外帶1KG豆花,店家會給你容器的方案。
難道以後伴手禮帶奕順軒、或諾貝爾奶凍捲,已經不夠,
需要帶1公斤的豆花回去當伴手禮了嗎?

新推出的方案



大家有吃過這個豆花嗎?
如果是你,願意排隊多久呢~?


※歡迎追蹤 #樹懶一直吃 標籤,看樹懶在馬特市上大吃特吃!
※本文出版首發於2021.03.27 樹懶的生活,在探路客平台上。近期再去吃過後,再重新修訂更新此文,並更新在Matters平台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