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短篇】偷情的聲音

(编辑过)
一個聲音的故事。

Written by slothlife 樹懶的生活。



週五,晚間八點,筱嵐身上堆疊滿滿的疲倦,走出電視台。

筱嵐已經從早忙碌一整天,從一早開始對政論話題的企劃發想、名嘴們前來錄製、親自監督後製成果,以及趕在最後一刻成功上片。
儘管筱嵐覺得每天都是如此的疲憊忙碌,但這樣的工作也已經做了五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其實算是對整個節目製作得心應手了。筱嵐對於節目的大小流程、臨時狀況等,都有一定的了解。事實上,筱嵐更預期自己,在近五年內,可以成為這個節目的製作人。

不過,那些都不是這個週五晚上最重要的事情,現在的她,要去約會

筱嵐匆忙的奔進西餐廳,四處張望,搜尋自己男友的身影。
坐在餐桌旁、一副得體打扮的麒徳看見她,招了招手,露出了優雅又斯文的笑容:
「嘿,寶貝,我在這兒,今天上班一切都還順利嗎?」好聽的男中音,有如沉靜的船,划過吵雜的的西餐廳。
筱嵐露出微笑,朝麒徳走去,筱嵐心想:可以聽到麒徳那溫柔的嗓音,今天的所有忙碌辛苦,都已經在他的嗓音裡得到舒緩與按摩。
事實上,麒徳優雅斯文的聲音,就是讓筱嵐最一開始喜歡他、迷戀他、甚至到後來,愛上他的原因。

麒徳的聲音,對筱嵐而言,就是毒藥表層的糖衣,
她輕舔一口後,就從此對他上了癮。

麒徳的聲音,不論是一聲聲「早安」、「今天過的還好嗎?」或「這週六我沒有排班,我想帶你去看電影。」不論麒徳說了什麼,對筱嵐而言,他的聲音,就像是漩渦一樣,總讓筱嵐深陷、只想對他沉淪下去。

筱嵐總想著,這五年和麒徳的交往以來,自己早已經在麒徳的聲線裡找到歸屬、找到了家。
他的聲音,筱嵐這幾年過去,仍是為此著迷、對他的聲音,感到刺激、感到放鬆、感到自在。

她願意消耗所有休假期間,耳鬢廝磨麒徳那有些許鬍渣的臉龐,只為貼近他說話時的聲音;她願意浪費漫漫長夜,只為了窩在他的胸懷,側耳傾聽以及感受他胸腔的共鳴。

一頓可口的晚餐過去,兩人分別前,麒徳溫柔摸了摸筱嵐的頭髮,柔聲道:「抱歉,我今晚得回醫院值夜班,你回家路上小心,到家記得發個訊息給我。」麒徳在筱嵐臉頰上印上一個輕吻,筱嵐只覺得自己被他溫柔的聲線炸個全身酥麻,糊里糊塗點了點頭,獨自搭上捷運返家。

是的,麒徳是個溫柔體貼、專情、聲音好聽的完美男友,他還得職業更是許多女人夢想另一半的工作,是位醫生。

不過,他現在仍只是住院醫生,忙得要命,一個禮拜見不上幾次面,
筱嵐最初因他的聲音與溫柔開始淪陷,


筱嵐一個人搭上搖晃的捷運,坐在位子上。

她撈出手機,看著手機app跳出的通知,霎時間,心裡被糾結、掙扎與罪惡佔滿。

筱嵐想到上上週和閨蜜們的聚會,閨蜜聽到她最近的這種行為,笑罵自己是婊子,居然這麼不知滿足,竟開始周旋在不同男人之間。
筱嵐當下只覺得百口莫辯。事實上,她過去也曾經這樣說自己的閨蜜。

筱嵐知道自己,不再只有迷戀麒徳的聲音,

她還愛上了其他男人們的聲音。

筱嵐在麒徳忙碌在醫院值班之時,
她背著他,用大量時間聽著其他男人的聲音,讓其他不同男人的聲線,滾落進入自己的耳畔;她甚至瞞著他,用了一些錢,跑去和其他男人約會,那時候,她根本忘記和麒徳結婚基金的約定。

筱嵐發現,她不再只是和麒徳有所羈絆
她開始偷情,她愛上聽著那樣的、浪漫的、溫暖的、刺激的、關心的——聲音。

那些聲音,
有的如太陽般的明亮,有的溫暖但又似近似遠,有的正義耿直的疾呼與暖心,有的,甚至還會笑著說她是「笨蛋」,

筱嵐知道自己這樣做不好、這樣做不對,
但同時卻又發現自己,早已經被那其他好聽的男嗓所蠱惑、所綑綁。
悅耳的男聲,是一張精心編織的網,是讓人上癮的海洛因,是操弄設計過的,讓人淪陷。

每一次,那些不是麒徳、卻比麒徳更好聽的男聲們,傳進筱嵐耳裡,
她只感覺到有聲音細微精緻的電流,流竄過她敏感的耳際、愛撫在她細緻的脖頸、淌流進她的心窩,讓她顫抖,全身顫慄。

筱嵐看著手機,聆聽自己內心的天使與惡魔在拔河,
「繼續這樣下去,真的好嗎,我們停止,好嗎?」內心的天使,提出懷疑。
「這又有何不可呢? 我不是這樣做的第一個人,應該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
況且,麒徳這麼忙,我這樣做,有傷害到任何人嗎?」內心的惡魔,大聲呼籲。

捷運列車,跟著筱嵐的思緒,搖擺前進。

最後,
道德終將淪陷,

筱嵐點開手機App,決定管他三七二十一,
她繼續偷情,
她一鼓作氣,點開「戀與製作人」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挖母災啦。
※封面圖片,攝影師:W R,連結:Pexels

曬我蒐集到的男人們,哇哈哈哈哈哈!!!

帥哥帥哥帥哥帥哥,戀與製作人的男人們!!!

↓會罵人笨蛋的是這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